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融時報:共機擾台 曾模擬攻擊美航艦

英國「金融時報」披露,中國軍機擾台時,曾模擬飛彈攻擊美軍航艦「羅斯福號」。圖為「羅斯福號」日前在太平洋演習畫面。(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英國「金融時報」披露,中國軍機擾台時,曾模擬飛彈攻擊美軍航艦「羅斯福號」。圖為「羅斯福號」日前在太平洋演習畫面。(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2021/01/30 05:30

〔編譯孫宇青、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廿日上台後,中國在廿三、廿四日派軍機滋擾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英國「金融時報」廿九日披露,美國及其盟邦的情報顯示,中國軍機當時還曾模擬對台海附近的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進行飛彈攻擊。日本「產經新聞」也引述消息分析,共軍擾台目的應是向美國航艦示威。

模擬發射飛彈 攻擊羅斯福號

中國解放軍廿三日派十三架軍機擾我空域,翌日再派十五架軍機入侵同區域。金融時報指出,熟知美國及其盟邦情資的人士透露,中國當時派出的轟炸機和部分戰鬥機,曾以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為目標進行模擬攻擊。共軍「轟六K」轟炸機飛行員在駕駛艙的對話顯示,他們接獲命令,模擬對羅斯福號航艦發射反艦飛彈。美軍印太司令部已證實,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廿三日進入南海進行例行訓練。

此外,日本產經新聞也報導,共軍廿三日派出十三架軍機,由於羅斯福號同日也朝南海前進,研判可能以美軍航艦為目標,進行飽和攻擊的訓練。據了解,美方也出動艦載機升空警戒。

共軍廿四日再度出動「運八」反潛機、「蘇愷三十」及「殲十六」等十五架次侵擾台灣,其中「蘇愷三十」和「殲十六」均可搭載長程反艦飛彈,此次飛行很可能進行發射訓練,「運八」反潛機則配合偵察美軍的反應。

金融時報分析,此事凸顯美中兩大強權針對台灣和南海的軍事競爭並未緩解,可能對有意改善美中關係的拜登政府帶來挑戰。中國已研發可鎖定美軍軍機和船艦的飛彈,儘管中國專家聲稱,北京當局無意與美公開衝突,但共軍的「新拳頭」正迫使美國改變在亞洲的軍事立場和戰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