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他在現場

2021/01/27 05:30

警察是第一道防線,更是最後防線。

他身處火線上,哪裡都可以見到他們深藍色身影。

交通事故需要他們,派出所員警先到場,再通知交通分隊到場丈量。超商酒醉叫囂,他們到場勸導,群架和開槍或暴力,警察們要強力壓制。拆違建和小屁孩深夜喧囂也是警察到場勸離,宮廟遶境鞭炮不停,仍是警察到場伴同環保局稽查執法。

警察,是行政力施展的護駕!

雖然是最基層,檢察官、調查官都大於他們,被指揮的警察於是可以在很多犯罪偵查鏡頭見到,有他們,似乎刑案的偵查進行會有張力,對嫌犯也產生威嚇力。

所以夜以繼日的日以繼夜輪迴時光中,都會看到他們的蹤影,或站在路口或機車巡邏或汽車慢駛,在排解交通瓶頸,在觀察社區和巷子內的動態,如刀般的眼神梭巡周遭,那是一種夜歸人的安全感,溫暖從心底升了上來,陳其邁十多年前推輔警正是要給市民回家安心,不憂懼黑暗路上的驚嚇。

這是見警率的功能!

警力緊張與勤務繁重正比!(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