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活動、尾牙 北市府暫不停辦

台北市迪化街商圈最具盛名,常吸引大批人潮辦年貨。(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迪化街商圈最具盛名,常吸引大批人潮辦年貨。(記者楊心慧攝)

2021/01/14 05:30

〔記者蔡思培、楊心慧、蔡亞樺/台北報導〕北部某醫護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少縣市都停辦尾牙等大型活動。但台北市政府各部門尾牙仍可辦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雖不鼓勵大型活動,但不會要求取消。現在北市府也在盤點台北市至3、4月的大型活動,以及台北燈節是否照常。

北市府昨下午召開防疫會議,討論尾牙、台北燈節等大型活動是否取消,目前市府各部門尾牙仍可舉辦,由各單位自行判斷。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說,北市已做好活動防疫工作,並制定SOP,是否停辦會視疫情滾動調整,活動、尾牙也將嚴密監控疫情,目前尚無停辦或暫緩。

台北燈節部分,昨北市府內部無進一步決策,要等今日晨會向市長報告後才會確認。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已針對台北燈節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提出備案,北市府核定後對外公告。

黃珊珊說,燈節有靜態展示與動態活動,去年就沒有動態活動,只有靜態展示。黃認為,若非近距離、長時間、且無社交距離的活動,戴口罩就有效,若今年燈節只有靜態展示,沒有大型群聚,且有一定空間,就不用太擔心。

迪化商圈年貨大街將於1月底開跑,這次活動將取消試吃,現場全都是包裝食品,進出口會有體溫測量。黃珊珊說,由於年貨大街是巷口,與市場、夜市一樣很難完全實名制管制,戴口罩會是最好方法。黃說,屆時也會在出入口做好人流調整、把防護做好,讓活動地方不要那麼擁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