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方不滿國民黨反萊豬 江啟臣:歡迎美豬 反對萊豬

國民黨強烈杯葛含萊劑美豬進口,傳美國在台協會表達不滿,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參加艋舺青山宮遶境慶典活動受訪時,兩度澄清強調沒有收到任何來自AIT的反映。(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強烈杯葛含萊劑美豬進口,傳美國在台協會表達不滿,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參加艋舺青山宮遶境慶典活動受訪時,兩度澄清強調沒有收到任何來自AIT的反映。(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06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強烈杯葛含萊劑美豬進口,傳出美國在台協會(AIT)最近向國民黨表達不滿,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參加艋舺青山宮遶境慶典活動受訪時,兩度澄清強調沒有收到任何來自AIT的反映;他還說,國民黨歡迎美豬、反對萊豬,希望不要造謠,執政黨應該處理民怨。

「沒收到任何來自AIT的反映」

江啟臣表示,希望執政黨不要扭曲,有責任處理民眾的疑慮;蔡政府非常清楚問題在哪裡,應該讓人民了解政府如何處理這個複雜的問題,勇敢清楚地告訴人民,而非以現在閃躲、逃避、推卸責任的態度,以粗糙、草率的方式處理。

江啟臣也說,國民黨要求與蔡總統辯論已經提出很久了,一開始是要求蔡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如果蔡不願意,就應該與在野黨主席辯論,讓人民清楚了解如何做此決定,又將如何影響台灣的未來。

「日方沒人找我談福島食品進口」

媒體追問,日本方面是否也有與國民黨洽談進口福島五縣市食品?江啟臣說,日方沒有人找他,但有沒有找其他國民黨立委,他不清楚。

江啟臣說,日方的確相當關心日食解禁問題,這個問題也非現在才有。至於駐日代表謝長廷稱,如果科學鑑定確認沒有輻射,就應該開放;江啟臣回應,這樣的說明也非第一次,重點是政府如何讓人民安心,萊豬的問題也一樣,政府如果沒有能力做好管理,就不要輕易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