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促游尊重程序正義調和僵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蘇孟娟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蘇孟娟攝)

2020/11/30 05:30

〔記者林良昇、蘇孟娟/綜合報導〕立法院上週五爆發豬內臟之亂,國會形象受損。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會至今僵局,立法院長游錫堃當然有責任,呼籲游拿回自己的主導權,尊重國會程序正義並主導調和朝野僵局,朝野對抗才不會加劇。

政府明年元旦將擴大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國民黨立委因此十二度杯葛蘇揆施政報告,上週五民進黨強勢讓蘇揆上台報告,藍綠爆發全武行,國民黨事後批評當日院會跳過國是論壇,立院院方程序不正義。

藍綠攻防在立院院會造成的程序爭議並非首次。今年七月中旬,立院院會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就質疑投票程序未符程序正義,還一度殺到院長室理論。

因應上週五出現議事中立爭議,國民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變更議程,今邀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列席,並就「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專案報告並備詢。

林為洲認為,立法院長游錫堃可能對議事規則和慣例都不熟悉,本屆以來欠缺其國會議長的功能,坐實了立法院是行政院的「立法局」,朝野至今僵局和對立,游當然有責任。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也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被說成是「地下立法院長」,這對游院長來說是很不堪的說法。

對於立法院爆「內臟之亂」,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國會裡的這些攻防都是很正常的」,國民黨現階段最重要工作就是扮演稱職的在野黨,反映民意、監督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