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墜海》第2架勇鷹高教機 11月出廠試飛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昨表示,第二架勇鷹高教機將在下個月出廠試飛,高教機生產進度全按照計畫節點進行,不因F-5E戰機失事而有所改變。(記者王藝菘攝)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昨表示,第二架勇鷹高教機將在下個月出廠試飛,高教機生產進度全按照計畫節點進行,不因F-5E戰機失事而有所改變。(記者王藝菘攝)

2020/10/31 05:30

空軍:生產進度 不因戰機失事改變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空軍F-5E戰機前天失事,有批評指因空軍採「國機國造」,使F-5E戰機未能如期替換,導致憾事發生。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昨強調,勇鷹新式高教機雖歷經政黨輪替,但沒有因此改變;他並透露第二架勇鷹高教機將在下個月出廠試飛,高教機生產進度全按照計畫節點進行,不因F-5E戰機失事而有所改變。

漢翔:高教機時程並無延誤

空軍司令部昨天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有關勇鷹新式高教機的建案與歷程。黃志偉指出,國防部於二○一五年十二月廿八日完成建案程序,二○一六年三月十六日陳報行政院,當時歷經政黨輪替,重大建案需待新政府核定,直到八月一日行政院核復建案,全案期程自二○一七年至二○二八年,並在二○二六年完成全數六十六架交機。國防部在二○一七年二月七日與中科院完成簽署高教機委製協議書、四月廿五日中科院與漢翔公司簽署委製採購合約。

黃志偉說,漢翔產製高教機,如期如質按照節點在進行,空軍也持續關注案子執行,希望能按照期程的節點,完成新式教練機的目標。

媒體詢問,據傳首架勇鷹高教機在測評過程發生問題,導致延宕,黃志偉表示,新式飛機在生產測試過程中都會有問題發生,沒有一種新飛機是飛行後就沒問題,漢翔的進度比過去經驗超前很多,過程中當然會有困難,漢翔也在試圖解決,找到解決方案會進一步測試。

對於軍方官員曾在馬政府時期,在立院答詢時提到新式高教機能在二○二二年完成,黃志偉表示,他自己所看到的資料,都是二○二六年完成,且當年預設交機日期都是假設問題,最後合約談定才是確認期程。

漢翔昨也發出聲明,指新式高教機整體時程並無延誤,並提到馬政府時期因採外購高教機政策,當時配合空軍建案規劃,漢翔與義大利李奧納多公司協議共同爭取標案,預計於二○一七年簽約,二○一九年交第一架機,全案六十六架機於二○二六年始可交齊,但當時全案未核定。

F-5戰機墜海#

漢翔#國機國造#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勇鷹高教機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昨透露,第二架勇鷹高教機將在下個月出廠試飛。圖為首架勇鷹高教機。(中央社資料照)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昨透露,第二架勇鷹高教機將在下個月出廠試飛。圖為首架勇鷹高教機。(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