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防部稱 美方無意製造十月驚奇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法新社檔案照)

2020/10/30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面對美中關係緊張,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表示,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領導二十日與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通電話,就兩軍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 「深入交換了意見」。雙方同意,兩軍「加強溝通,管控分歧」,展開在「共同利益領域」的合作。

吳謙還表示,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日前針對美軍恐使用MQ-9無人機襲擊中國的南海島礁、製造「十月驚奇」一事,透過軍事外交管道澄清, 指有關報導與事實不符,美方無意對中製造軍事危機。

中國國防部昨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吳謙答覆媒體時表示,中美軍方高層曾於二十日通電話,同意加強溝通管控分歧,雙方廿九至三十日並舉行危機溝通工作組視訊會議。中美兩軍今年底前還會舉行「海上軍事安全」磋商視訊會議。但他未提到這兩天舉行的「危機溝通工作組」視訊會議,涉及哪些討論內容。

吳謙並說,雙方還商定在十一月中旬以視訊會議展開年度「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研討交流活動;他表示,當前形勢下,保持中美兩軍溝通十分重要,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減少敵意,「不搞挑釁 ,加強溝通,管控風險」,為兩軍關係穩定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