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震撼操演 阿帕契 黑鷹市區熱掛彈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進行熱掛彈。(記者廖雪茹攝)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進行熱掛彈。(記者廖雪茹攝)

2020/10/30 05:30

〔記者廖雪茹、佟振國、丁偉杰、林敬倫、涂鉅旻/綜合報導〕國防部正進行「戰備周」實兵演訓,在全國各作戰區實施戰力防護、民間設施補給、反擊等演練。昨新竹高鐵站旁、南投埔里學校操場,分別出現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降落的情景。

陸軍航特六○一旅各一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昨上午出現在新竹縣竹北市高樓大廈叢林中,降落新竹高鐵站旁空地,不熄火進行「熱加油、熱掛彈」演練,全程約廿分鐘,讓目擊民眾大呼震撼。

陸軍航特六○二旅兩架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及一架黑鷹直升機,昨上午也出現在南投埔里上空,盤旋後分別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史港國小、宏仁國中及大成國中的操場起降,隆隆聲響也吸引大批鄉親圍觀。

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在宜蘭執行進入反擊待機位置,遂行戰力防護任務演練,三輛M60A3戰車開上街頭,引起不少路人注目。擔任這次任務戰車駕駛的女下士符媞雯,被問到近期共軍頻繁擾台表示,不擔心兩岸情勢緊張,國軍訓練扎實,絕對不會輸。

嘉義市湖子內區段徵收地區則是出現移動式防空飛彈部署演習,一輛輛飛彈發射車罕見的聳立在街頭。

軍方官員表示,國軍「戰備周」以「實兵、實裝、實地、實作」為原則,演訓依照未來可能遭遇的情境與場景演練,同時讓民眾知道國軍的各項演訓作為,讓民眾可以放心,若遭遇各項狀況,國軍可以做好準備,並充分展現「仗在哪裡打、兵在哪裡練」的思維。

共機再闖我西南空域

中國軍機則是再度在我國西南空域現身。空軍司令部表示,中國解放軍一架「運九」通信對抗機昨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隨後飛行至巴士海峽再折返。國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