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各黨拿出具體行動 青民協催生「青年基本法」

呼籲各黨拿出具體行動,展現對青年的重視,青民協今開記者會催生「青年基本法」。(記者林曉雲攝)

呼籲各黨拿出具體行動,展現對青年的重視,青民協今開記者會催生「青年基本法」。(記者林曉雲攝)

2024/03/12 09: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開記者會催生「青年基本法」立法,青民協理事長張育萌表示,總統立委大選後,政黨與社會各界看了青年的聲音,也開始關注青年族群,民進黨和國民黨皆針對青年展開黨務改革,但檢視目前的青年相關政策散落各部會,青民協認為建立青年主流化的關鍵是建立專法「青年基本法」,拓展青年政策廣度及整合各級政府、跨部會永續推動青年議題。

張育萌表示,準總統賴清德在選前允諾,上任後政府將發布「青年政策白皮書」,青民協期待透過制定「青年基本法」、政府定期召開青年國是會議,廣納青年聲音,讓政府發布的青年政策白皮書有更草根廣泛的青年參與。

張育萌表示,民進黨將「青年議題主流化」視為今年重要方向,要求各部會強化青年議題之規劃,國際部將推出青年交流活動,組織部也會舉辦青年培力課程;國民黨宣示要年輕化,成立數位黨部,結合青年部等期待強化戰力;民眾黨也宣布成立青年部,發展青年事務。

張育萌強調,制定青年專法已漸形成跨黨派共識,立法院第9屆和第10屆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接連提出「青年發展基本法」與「青年基本法」等草案,去年底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允諾研議「青年基本法」,對於青年的支持已是跨黨派的共識,青民協為此向立法院三黨喊話,呼籲各黨儘快提出「青年基本法」草案並速審查,以具體行動展現對青年的重視。

青民協並提出制定「青年基本法」5大訴求:「青年身份法制化」、「各縣市成立青年專責機關」、「政府定期公布青年政策白皮書」、「政府定期召開青年國是會議」、「各級政府青年參與機制法制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