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民調:52.9%不擔心中國武力犯台

民進黨民調中心昨於中常會指出,據十月份所做民調,在中國文攻武嚇下,有四十五.三%民眾擔心中國武力犯台,五十二.九%民眾不擔心。(取自網路)

民進黨民調中心昨於中常會指出,據十月份所做民調,在中國文攻武嚇下,有四十五.三%民眾擔心中國武力犯台,五十二.九%民眾不擔心。(取自網路)

2020/10/22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民調中心昨於中常會指出,據十月份所做民調,在中國文攻武嚇下,有四十五.三%民眾擔心中國武力犯台,五十二.九%民眾不擔心。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表示,雖然中國的動作比較大,一般民眾的心裡還是穩定的,在國際情勢變化比較大的狀況下,應該善用機遇,讓我們在國際間可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62.7%認為要傾向美國

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陳博洲昨在中常會以「面對美中對抗的戰略機遇,台灣民眾的國際觀感為何?」進行專案報告。

針對台灣整體發展與安全,應傾向美國或中國,依據九月民調,有六十二.七%民眾認為要傾向美國、十七.一%支持傾向中國,十二.二%認為要中立。報告分析,美中台關係的立場上,從經濟、外交、國防、整體發展等面向來看,台灣民眾立場明確是「親美遠中」。

報告也指出,國民黨支持者在美中關係間出現「分裂」現象,有卅一.三%認為要傾向美國,但也有四十.七%國民黨支持者認為要傾向中國,十八.二%認為要中立。

至於在中國文攻武嚇下,是否擔心共軍武力犯台?民調中心近三個月調查,十月份結果,有四十五.三%擔心,但也有五十二.九%不擔心;九月份的民調,有四十四.八%擔心,五十三.九%不擔心;八月結果,四十五.四%擔心、五十三.四%不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