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大會今報到》 藍擬延長質詢 綠:驗證縮時為護韓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5日打算提案,調整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圖為上次大會開議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5日打算提案,調整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圖為上次大會開議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2020/10/05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新任總召蔡武宏昨表示,今天(5日)打算在預備會議提案,延長市長施政報告後的質詢時間;民進黨團代理總召鄭光峰認為對市民有益都可討論,但也質疑藍營恐打臉自己,驗證當初限制每人質詢10分鐘,根本是為護航前市長韓國瑜。

市議會定期大會明天開幕,週三、週四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將是市長陳其邁首度在議會接受考驗,由執政轉在野但仍佔人數優勢的國民黨團磨刀霍霍,已準備一籮筐議題,等著看邁邁與其團隊怎麼回答。

韓國瑜任內 黨團、議員各10分鐘

高市議會第一、二屆大會,市長施政報告後,每個黨團可質詢30分鐘、議員15分鐘,6點半可繼續質詢;第3屆第3次大會(今年5月、韓國瑜市長任內)則縮短為黨團、議員各只有10分鐘,以確保每位議員都能質詢的權益,另限定最晚6點半散會。

藍營總召建議 議員質詢增至20分鐘

第3屆第4次大會今天( 5日)將進行報到、預備會議等程序,明天正式開幕。國民黨團總召蔡武宏昨指出,今天打算提案討論延長市長施政報告後的質詢時間,他個人會建議每位議員質詢時間,可由10分鐘延長到20分鐘,讓大家充分發言。

蔡武宏強調,因為這個會期審議總預算,相對上個會期需要更嚴謹的討論,所以他拋出延長質詢時間的建議,但仍需經大會討論、決定,至於黨團質詢時間與當晚質詢到6點半的限制,都持開放立場。

時代力量議員 贊成恢復為15分鐘

民進黨團代理總召鄭光峰認為,只要是對市民有益的提案,民進黨團都會尊重、配合,但如果藍營真的提議延 長質詢時間,也等於打臉自己,驗證當初限縮議員質詢時間,根本是為了護航韓國瑜。

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則說,上次限縮議員質詢時間與6點半散會限制,是為了讓韓國瑜準時下班才訂定,他贊成恢復以往質詢時段,黨團30分鐘、議員15分鐘、6點半後仍可質詢。

對於國民黨團總召蔡武宏建議的每人20分鐘,林于凱覺得太長,且質詢太晚品質也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