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共軍 美艦密集巡弋台海

我國防部昨證實,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海。根據美國第七艦隊臉書揭露,此艦應是班福特號驅逐艦(DDG-65)。(圖取自班福特號驅逐艦臉書)

我國防部昨證實,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海。根據美國第七艦隊臉書揭露,此艦應是班福特號驅逐艦(DDG-65)。(圖取自班福特號驅逐艦臉書)

2020/09/01 05:30

共軍不示弱 「逢艦必跟、逢機必查」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中兩強權近期在西太平洋、南海一帶頻角力,雖共軍面對美國軍機、軍艦迫近,以對等兵力、分區接力形式採取「逢艦必跟、逢機必查」作為,但美軍仍照常進行演訓與機、艦航行。我國防部昨並證實,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海,據美國軍方統計,此為美國軍艦今年第十一度航經台海。

昨又一艘伯克級艦

穿越台海航向南海

根據國防部訊息,截至昨日,美國軍艦公開通過台灣海峽,今年已有九次,但若依據美軍印太司令部日前發佈的訊息,美國軍艦已十一度航經台海,因此不排除有未公開航行紀錄。國軍、美軍昨皆未公布通過台海的驅逐艦船名,不過,應為搭載神盾作戰系統的伯克級驅逐艦。

美軍、中國解放軍近期頻隔空交鋒,解放軍東部戰區八月十三日宣稱在台海南北二端進行軍演後,近期已在各戰區實施演訓,更在八月廿六日自浙江省、青海省朝南海發射四枚東風-21D、東風-26B彈道飛彈;在前一日,美軍U-2偵察機闖入解放軍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禁航區,遭中國軍方指責是「赤裸裸的挑釁行為」。

值得注意的是,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航艦打擊群今年七月二度在南海進行演訓,後者更在八月十五日接近我國東沙島東側海域。另外,隸屬第七艦隊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八月十五日在東海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秋月級護衛艦涼月號進行多項操演後,八月十八日、十九日由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

「馬斯廷號」上月中旬通過台海時,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蹤監視,我國國防部昨送至立法院的「一○九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也揭露,近期美軍聯合盟邦擴大在東海、台海、南海地區巡弋密度,中共不僅「逢艦必跟、逢機必查」外,亦採取對等兵力、分區接力方式執行跟監警戒任務。

巡弋台海#中共軍力報告書#伯克級驅逐艦#逢艦必跟#

美軍印太司令部#逢機必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