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中國知道若犯台 我會怎麼做 共和黨黨綱重申對台6保證

美國共和黨24日舉辦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現任總統川普(左)為總統候選人,將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對決。(法新社)

美國共和黨24日舉辦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現任總統川普(左)為總統候選人,將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對決。(法新社)

2020/08/26 05:30

沿用二○一六年黨綱 助台自我防衛

〔記者彭琬馨、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二十四日舉辦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現任總統川普為總統候選人,他將與現任副總統彭斯搭檔,對決民主黨提名的正副總統候選人拜登與賀錦麗。共和黨也決定沿用二○一六年黨綱,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強調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川普在全代會登場前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被主持人問到,若中國試圖侵略台灣,或實質掌控台灣和其重要產業,川普將會如何反應?川普說,「這是影響非常大的主題,但我認為中國知道我會怎麼做」。川普還被問到,台灣愈來愈重要,台灣的全球半導體產業龍頭,牽動全球產業,意指台積電公司,他回應「他們就要來我國(設廠)了」。

共和黨全代會 通過提名川普拚連任

川普稍晚現身共和黨全代會現場、發表談話。他指出,這場總統大選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選舉,美國可能走向可怕的方向,或朝更偉大的方向前進。

根據共和黨發出的新聞稿表示,共和黨決議沿用二○一六年黨綱。

共和黨二○一六年黨綱在「國家安全與防衛」章節中有關台灣部分指出,台美雙方共享民主、人權、自由市場經濟及法治等理念,基於「台灣關係法」,雙方關係持續推動,並信守一九八二年雷根總統對台提出的六項保證,反對兩岸任何一方採取片面舉措改變現狀。此為共和黨黨綱首度列入對台「六項保證」;黨綱同時也提到,任何關於台灣未來的議題,須以和平、對話且獲台灣民眾同意的方式解決;中國如違反上述原則,美國將依據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兩岸議題和平解決 成美跨黨派共識

美國民主黨上週舉行全代會時通過的最新版黨綱,相較二○一六年版本,涉及台灣部分刪除原有的「一中政策」,但仍保留承諾遵守「台灣關係法」,並支持兩岸議題以符合台灣人民期望及最大利益的和平解決方案處理,顯示台灣關係法與兩岸議題以和平方式解決已成為美國跨黨派的最大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