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台灣民主歷程 李登輝貢獻無可取代

李登輝前總統昨辭世,蔡英文總統表達最深的哀悼與不捨。圖為二○一二年總統大選,蔡英文選前造勢晚會,李登輝出席籲請民眾支持,蔡深深擁抱致謝。 (資料照)

李登輝前總統昨辭世,蔡英文總統表達最深的哀悼與不捨。圖為二○一二年總統大選,蔡英文選前造勢晚會,李登輝出席籲請民眾支持,蔡深深擁抱致謝。 (資料照)

2020/07/31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昨辭世,蔡英文總統表達最深的哀悼與不捨,也期望家屬節哀,蔡總統認為李前總統是時代的開創者,在台灣民主歷程上的貢獻無可取代,他離世是國家的莫大損失。她並指示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務使治喪儀典哀榮隆重。

治喪事宜 比照國葬規格

總統府表示,關於治喪事宜,會由總統明令治喪大員,府方也將召開治喪大員會議,成立工作小組。今日上午將由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召開治喪工作會議。

據指出,李登輝是基督徒,李登輝治喪事宜將比照國葬規格並尊重家屬意願與基督教儀式。曾是三軍統帥的李登輝是否安葬國軍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須等召開治喪會議後才會明朗。

蔡英文昨晚透過臉書說,她已和李前總統的家屬通過電話,以國家元首的身分,代表全國人民,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同時也要求政府部門,務必針對後續事宜,提供最高規格的協助。

她回顧,九○年代曾和李前總統共事,他對民主化理想的堅持,以及對國家主權的堅定態度,讓人印象深刻。她後來擔任總統,有時會向李請益,李總能秉持長者的風範,和她分享從閱讀中得到的新知,鼓勵在做決策時,保持一顆謙卑勇敢的智慧之心。

蔡英文說,李九十八年的人生,經歷許多歷史的轉折。雖然離世,但他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這樣的精神,將會引領新時代的台灣人,勇敢面對下一階段的考驗,追求「生為台灣人的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