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台青年社團 籲速讓港生復學

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學生團體代表昨聚集香港經貿辦事處,譴責中共強推國安惡法,呼籲台灣政府明確落實庇護機制。(記者廖振輝攝)

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學生團體代表昨聚集香港經貿辦事處,譴責中共強推國安惡法,呼籲台灣政府明確落實庇護機制。(記者廖振輝攝)

2020/05/29 05:30

譴責中共強推國安惡法

〔記者陳鈺馥、彭琬馨、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終結香港自治地位,數十個港台青年社團昨前往香港經貿辦事處,譴責中共強推國安惡法,高呼「惡法壓境、齊心共進」,並呼籲台灣政府應在平衡防疫考量下,儘快在九月讓香港學生來台復學,以及明確落實庇護機制。

教部:盡力協助來台就讀

教育部回應指出,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境管政策及可充分滿足防疫需求的前提下,教育部將與陸委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聯繫,盡力協助境外生來我國就讀。

在台港人團體香港邊青昨也發出聲明,提出三點訴求:一、審慎動用「港澳關係條例」第六十條,並設法長期建立與香港公民社會之友好關係;二、考量「港版國安法」的極端效果,擴大認定當前「人道援助行動方案」所覆蓋的援助對象範圍;三、針對中國在港之政權工具,立即取消其特殊待遇,並積極研擬反制手段。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吳奕柔與台灣學生聯合會秘書長黃彥誠昨都指出,希望教育部能在平衡疫情考量下,儘速透過各種專案方式,讓香港學生能在九月開學之前來到台灣復學,政府也要為港生「超前部署」。

香港邊城青年代表Justine指出,國安法將讓香港青年成為被消失的一代,站出來的人會被中國冠上「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外部勢力干預」等罪名,害怕而不敢站出來的人,就只能默默接受洗腦,接受思想、價值及文化被消滅,希望台灣政府能保障在台港生的受教權,保護願意來台求學的香港青年。

教育部對此表示,已請各大學針對相關防疫工作規劃準備,包括盤點各大學境外生居家檢疫量能,希望儘速有序地讓境外生可在兼顧防疫前提下,在台或返台就讀。

教育部統計顯示,一○八學年度港澳學生共計一萬六七七人,其中香港學生六八二四人、澳門學生三八五三人;另依海外聯招會統計,一○九年港生報考我國學校共三九二一人,比去年二四一九人大增六十二%,顯見我國高教環境受到港澳學生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