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總辭 黨政人事異動 陳美伶 吳新興 鄭麗君 陳良基 4首長去職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上午率各部會首長提出內閣總辭,院會結束後,蘇揆與全體閣員在行政院廣場合影,拍攝「畢業照」,由於防疫考量,閣員之間都保持社交距離。(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上午率各部會首長提出內閣總辭,院會結束後,蘇揆與全體閣員在行政院廣場合影,拍攝「畢業照」,由於防疫考量,閣員之間都保持社交距離。(記者劉信德攝)

2020/05/15 05:30

〔記者李欣芳、王孟倫、吳佳穎、楊綿傑、呂伊萱、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正式啟動內閣局部改組,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文化部長鄭麗君與科技部長陳良基四位首長確定去職。

蔡英文上週五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後,獲組閣權的蘇揆昨在行政院院會率內閣提出總辭案前約見陳美伶、陳良基等將離任的閣員,並在總辭後密集啟動改組的人事徵詢。

陳美伶昨獲蘇揆告知不續任,陳美伶表示,對台灣政治環境放話文化感到灰心,未來不再續留公職;至於下一步規劃, 陳美伶表示,不急著做決定,準備先到廟裡閉關、禪修幾天。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達不續任。外傳有意參選台北市長,她強調,「此時此刻沒有參選的想法與規劃」,單純要回家陪孩子當家長。

陳良基也向蘇揆表明要交棒,卸任後回台大教書,陳良基昨表示,他學校借調期限到五一九。

吳新興則因個人生涯規劃考量已向蔡總統及蘇揆表達辭意,並獲同意。對於僑委會委員長一職傳出由駐泰代表童振源接任,童振源昨表示沒有此事,指他大學借調已經期滿,將回學校教書。

傳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可能高升,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詢問:「聽說你高升機會不小,至少是金管會主委以上的位置?」顧立雄表示,還沒確定,為國家服務,沒有職務大小的問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追問:「『還沒確定』是指還沒確定要去當副院長嗎?」顧立雄只說,也有可能回到民間當律師。

在防疫優先、內閣穩定的考量下,這次內閣改組絕大多數首長都可望留任,包括防疫表現獲高度肯定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

蘇揆昨並肯定內閣成員「真的是最強的團隊」,「這一段期間我們做出成績,走路有風、被人民肯定,各位都感受得到」。

林錫耀接黨秘書長

蔡總統五月廿日將回鍋兼任民進黨主席,她昨晚在臉書發文感謝現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承擔重責大任,並宣布邀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民進黨秘書長,著手部署黨部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