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台處正名 省略「貿易暨投資」 荷駐台代表紀維德︰少一點、多很多

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昨宣布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圖為荷辦全新識別標誌。(荷蘭在台辦事處提供)

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昨宣布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圖為荷辦全新識別標誌。(荷蘭在台辦事處提供)

2020/04/28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昨宣布,即日起「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這是近年繼英國、澳洲和日本等國後,又一外國駐台機構正名。外交部長吳釗燮昨高度肯定新名稱,讚其為台荷關係的正面進展,「彰顯台荷關係密切友好」,並期許台荷在各領域深化合作。

四月廿七日是荷蘭國慶日國王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荷蘭在台辦事處取消慶祝活動,空運三九九九朵荷蘭國花鬱金香來台,感謝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

兩國關係更緊密 深化各項合作

紀維德並發表線上談話,分享去年台荷雙邊貿易額激增四十一%,達到七十八.八九億美元,是史上最大漲幅,荷蘭躍升台灣全球第十大貿易夥伴。紀維德也提出台荷城市間就永續發展目標、老年照護、綠色交通多有交流;荷蘭企業在台越趨活躍,台荷人員來往也同樣更頻繁。

最後,紀維德宣布,辦事處業務幾年來擴展了許多新領域,即日起將過去名稱「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etherlands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紀維德說,省略「貿易暨投資」等字,「少一點、多很多」,辦事處也配合荷蘭改變全球識別形象,發表專屬的識別標誌、更新網站。

紀維德昨上午先行拜會吳釗燮,當面知會將公告更名一事。另,紀維德將於今夏結束五年任期,在面對疫情挑戰之際,他認為此時是「危機」兩字中的「機」,期待台荷雙方共同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生產醫療設備、進一步發展數位化經濟。吳釗燮說,期待台荷加強合作,包括共同對抗武漢肺炎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