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稱做好準備 敦睦艦隊為何還是確診

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時序

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時序

2020/04/19 05:30

有人出現症狀 醫官仍每天回報「正常」

〔記者吳書緯、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起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均為年度海軍敦睦艦隊官兵,兩位為政戰學院參加海軍敦睦遠航的學生、另一位為敦睦艦隊艦士官。外界質疑案三九六、三九七兩人,在航程期間即出現症狀,海軍是否隱匿?國防部解釋說,案三九六於十三日因頭痛求醫診療,經醫官量測體溫為卅六.六度,依頭痛症狀給予藥物治療;另案三九七自訴有身體不適,但該員並未回報及求醫。

陳時中:有判斷錯誤的問題

根據海軍規定,艦隊航行時每天都要由船醫回報狀況,但航行中有人出現頭痛、嗅覺異常、上呼吸道腫痛、流鼻水、咳嗽等症狀,船醫卻仍每天向海軍回報「正常」,遭質疑是否隱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將透過疫調釐清確診者是否回報不實,目前看起來是有判斷錯誤的問題,會請防疫專業醫師針對個案做詢問之後再做釐清。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則表示,船醫回報均正常,因此無法掌握真實情況,如今有三人確診,國防部非常遺憾。

醫界憂同艦官兵 恐三成染疫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部主任黃立民受訪時憂心說,國防部對這起群聚感染事件的疫調太慢了,可能同艘軍艦上已有二到三成的軍人被感染。

年度敦睦艦隊由磐石補給艦、與岳飛、康定巡防艦組成,艦隊二月廿日編成,三月五日自左營軍港啟航,並在三月十二日抵達帛琉,受到帛琉港口條件限制,三艘軍艦無法全數駛進靠泊,由康定艦代表進港。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在指揮中心表示,艦隊抵達帛琉,有執行檢疫,並填寫入境他國聲明書,也將各艦人員體溫與健康狀況如實陳報,全程都有戴口罩,艦隊抵達前三天也透過大使館了解當地疫情狀況,而在十三、十四日有在碼頭、飯店舉辦歡迎帛琉政要的晚會,晚會人員、僑胞或來賓都有防疫作為,如量體溫、消毒、詢問健康狀況等。

梅家樹說,官兵在十三、十四日以團體方式到地區參訪,同時全程都有戴口罩。海軍官員則表示,敦睦艦隊官兵有登岸參觀,儀隊有進行表演,官兵也在當地進行壘球友誼賽,艦隊官兵每日返回船上過夜,並無在岸上過夜。

海軍稱全程戴口罩 帛琉照打臉

對於梅家樹斬釘截鐵地指官兵在船上、船下活動都被要求戴口罩,有媒體指出,根據我駐帛琉大使館上月在臉書張貼的敦睦艦隊訪問照片,照片中沒有人戴口罩。梅家樹頓時語塞,尷尬回應表示,要回去再了解。

敦睦艦隊在十五日離開帛琉,啟程歸國,於四月九日返抵左營軍港,隨後敦睦艦隊官兵即在艦上進行六天的自主隔離,直到四月十五日由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主持結訓典禮,參與典禮的官兵也都配戴口罩,隨後官兵解除隔離各自返家。昨天三人確診,其中兩位確診者為同住於磐石艦上一間共住十二人的艙間,另一位確診士官住另一個艙間。

國防部強調,敦睦艦隊的防疫措施均依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如全艦官兵學生每日量測體溫兩次,密閉空間配戴口罩、艙間每日兩次定時消毒及換氣、全員分批用餐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起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均為年度海軍敦睦艦隊官兵。(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起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均為年度海軍敦睦艦隊官兵。(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海軍昨強調有要求敦睦艦隊官兵全程戴口罩,但根據我駐帛琉大使館臉書照片,官兵參加當地活動都未配戴口罩。(取自「帛琉大使館臉書」)

海軍昨強調有要求敦睦艦隊官兵全程戴口罩,但根據我駐帛琉大使館臉書照片,官兵參加當地活動都未配戴口罩。(取自「帛琉大使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