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再擾台 美機立即巡弋反制

美中軍機昨飛行路徑示意圖

美中軍機昨飛行路徑示意圖

2020/04/11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國解放軍「轟六」轟炸機、「空警五○○」預警機與「殲十一」戰鬥機昨上午通過台灣西南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這已是共機今年第六度襲擾我國空域;而共機剛飛返中國,美軍立即出動一架RC-135U電子偵察機,由巴士海峽往中國沿海偵察巡弋。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表示,就已知資訊,昨日是中、美兩國軍機近來經過台灣外圍空域「時間差」最近的一次,可發現「針對性」更強。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偵獲中共轟六、空警五○○、殲十一等各型機,昨上午於台灣西南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即循原航路返回駐地,國軍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應處。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國軍均能充分掌握,護衛國土安全。

傳美驅逐艦通過台海北部

無獨有偶,記錄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昨中午發布的最新動態訊息顯示,美國空軍一架RC-135U電子偵察機由東向西經過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往中國東南沿海方向進行戰術偵察;而據傳,美國海軍貝瑞號驅逐艦(USS Barry DDG-52)昨下午通過台灣海峽北部海域,國防部對美艦通過台海的傳聞,表示「沒有評論」。

林中斌說,共機昨襲擾我國空域,距離前次襲擾間隔廿多天、再前一次間隔約十多天,可發現昨共軍演訓是例行性的間隔,反而美國軍機昨日的動作更針對中國。林中斌說,由於美軍十一艘航空母艦就有四艘傳出疫情,因此他推測,美國總統川普因疫情控制美國不如中國,美國有必要軍事較勁上不輸中國。

林中斌推測,中、美兩國後續在軍事行動上仍會有針對性的互動,但不至於升高到戰爭的情況,頂多產生「擦撞」的情況,如同二○○一年中美撞機事件重現。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表示,中國出動預警機、轟炸機與戰鬥機的混合編隊出海,搭配近期已獲得射程涵蓋台海的俄製S-400長程防空飛彈消息,有可能是在演練空地整合,以及轟炸機對地、對海訓練,形成「三位一體」的作戰演練。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分析,美國出動RC-135U電子偵察機,專門偵蒐共軍各部隊的電磁信號,偵測共軍部隊有無異常調動,用來進行戰略預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