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長子 公開支持「承認台灣」

美國總統川普長子Donald Trump Jr.(右)轉貼專欄作家Benny Johnson推文,內容建議武漢肺炎疫情結束後,美國應立刻承認台灣。Donald Trump Jr.並推文表示同意。(取自Donald Trump Jr.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長子Donald Trump Jr.(右)轉貼專欄作家Benny Johnson推文,內容建議武漢肺炎疫情結束後,美國應立刻承認台灣。Donald Trump Jr.並推文表示同意。(取自Donald Trump Jr.臉書)

2020/04/11 05:30

轉貼美專欄作家推文 在網路引發熱議

〔記者彭琬馨、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中對抗逐步加劇、檯面化。美國政治專欄作家Benny Johnson九日在推特推文建議,在「中國病毒」消失後,美國應立刻執行六件事,第一件就是「承認台灣」(recognize Taiwan)。美國總統川普長子Donald Trump Jr.將此貼文轉貼於他的官方臉書上,並表示「我同意,誰跟我一樣?」(I agree, who is with me?)該貼文在網路引發熱議。

美國務院再批世衛 漠視台灣示警

Benny Johnson在推文中表示,在此波疫情過後,美國應立即:承認台灣、開徵中國商品關稅作為病毒救援基金、撤離在中國的製造及醫藥生產、給從中國撤離的企業減稅、經濟上在印度投資、在對中國的債務中扣除花在病毒上的錢。川普兒子Donald Trump Jr.將其轉貼至臉書後,數小時內即獲得超過上萬人按讚,同時有一萬多人分享。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互槓戰火未熄,美國國務院九日繼續抨擊世衛政治掛帥,漠視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就提出的警訊;國務院發言人九日指出,WHO太晚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發出警訊,而且過分偏袒中國,質疑世衛為何未就台灣提供的疫情線索深入追查,「世衛一月十四日聲明指沒有人傳人跡象所反映出,未將台灣(提供的)資訊向全球衛生界告知,令美國深感不安」;還批評世衛多年來拒絕給予台灣觀察員地位,種種作為「犧牲了時間和性命」。

參議員轟世衛幫中國撒謊 令人憤怒

共和黨參議員、職司監督美國與世衛等國際組織關係的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國際多邊發展暨機構小組主席楊恩(Todd Young)也致函譚德塞,要求他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就外界的疑慮做出說明。

楊恩在信中指出,中國政府系統性的未確實通報病例數,世衛「不但沒有公開、強力對抗此一阻礙,反而從旁協助」;美歐疫情資訊顯示,中國政府擺明撒謊,世衛不僅荒謬地接受謊言,還把它放大;世衛「袒護中國笨手笨腳的防疫作為及不斷製造的不實訊息」,從各層面來看,其表現令人「憤怒」。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九日舉行線上座談會討論台灣抗疫作為,該智庫亞太安全主任克羅寧(Patrick Cronin)和白宮前國安會戰略規劃高級主任史帕丁(Robert Spalding)都呼籲世衛改革。史帕丁說,世衛若不是被中國全面籠絡,就是被其高度控制,在世衛徹底改革之前,美國應該檢討是否繼續出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