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的善念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 我啟動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 。(資料照)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 我啟動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 。(資料照)

2020/04/02 05:30

記者蘇永耀/特稿

武漢肺炎殃及全球,在各國最需要互相幫忙的時刻,台灣在疫情防治以及醫療物資等都維持穩定的情況,可以展現更大的國際援助量能,協助各國防疫,過去無論在中國的汶川大地震,還是日本的三一一大地震,都可以看到台灣人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展現無私的大愛,這次面對更嚴峻的疫情風暴,台灣人的善念應更大發揮。

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台灣將捐助一千萬片口罩,這是國家領導人代表台灣展現的一種善念,也是台灣初期提供國際社會的捐助,未來應該還可以加大捐助的能量,這是防疫外交,更是國際道義。如同蔡總統所說,台灣已是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可以充分供應國內的需求,未來台灣的口罩產能還會增加。

台灣人過往不僅對於國際上發生的重大災難勇於捐輸,對於各項公益團體和宗教事業也是助人為樂。蔡總統做捐助口罩的宣布後,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但國內卻有少數人對此提出怨言,並以排隊領取口罩等枝節做為理由,這在防疫的當口,實在都不算是正當的理由。

歐美等國家此時亟需口罩,就是因為疫情正邁向高峰期,整體醫療能量暫時無法跟上,援助講求時效,政府宣布的一千萬片口罩,分配給美歐等十二國,加上邦交國,數量恐還遠遠不足。國家交往如同人與人關係,在最需要時「大力」相扶,必然有感。等到對方也開始大量生產口罩,屆時即便供應更大的數量,就已不是最需要的。

台灣的口罩供應將邁向實名制3.0,數量基本上是充沛的。以二千三百萬人來說,就算台灣捐助國際社會五千萬個口罩,充其量也不過一人捐助兩個口罩,這是非常微小的付出,但在疫情危急之際,卻是很巨大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