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長前哨戰?新系大老勸進何欣純參選民進黨市黨部主委

立委何欣純(右)被視為下屆台中市長選舉跟江啟臣(左)一拚的熱門人選,而黨務改選之際也傳出被勸進參選主委,她則予以婉拒。(資料照)

立委何欣純(右)被視為下屆台中市長選舉跟江啟臣(左)一拚的熱門人選,而黨務改選之際也傳出被勸進參選主委,她則予以婉拒。(資料照)

2024/04/15 07:43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即將改選,今天開始登記,此時傳出新系大老約立委何欣純見面,力勸她出馬參選主委,但志在下屆市長選舉的何欣純則已表明不會參選主委。

民進黨黨務改選各縣市同步啟動,由於下屆黨部主委負責市議員提名等作業,被各派系認為是很重要的角色,正國會目前與英系合作,傾向支持目前唯一表態的評委許木桂,而新系目前則並沒有人有意願。

但在此時,傳出台中重量級新系大老,邀約何欣純聚會,勸她參選下屆主委,此一風聲引起各方注目,談論內容也不同,有一說法是新系希望何欣純選主委,下屆市長還是由蔡其昌選,但也有說法是新系認為只有何欣純出來可以讓各派系接受,希望下屆主委也是由跟泛新系友好的何欣純來出任。

對此,何欣純受訪表示的確有被詢問要不要選主委,但理由並沒有談到她選主委,蔡其昌選市長,而是認為目前政壇都希望有年輕化的趨勢,希望她來選主委,也可以好好規劃下一局的市長以及議員選舉,但由於她從政以來就很少介入黨務事宜,加上她個人生涯規劃目前的確有志參選下屆市長,如果她去選主委,可能很難以中立的角色來處理選務,因此她已婉拒。

而在此情況下,黨內人士分析,由於包括現任立委以及落選立委都已表態無意選主委,而黨內只有許木桂一人表態,今天開始登記,除非又有「奇兵」殺出,否則選情應該相對單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