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吳斯懷 江啟臣:損黨形象可註銷不分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記者王藝菘攝)昨表示,不分區立委的言行若損及黨的形象,「可依規定註銷提名」,被認為是在警告發言頻惹議的吳斯懷。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記者王藝菘攝)昨表示,不分區立委的言行若損及黨的形象,「可依規定註銷提名」,被認為是在警告發言頻惹議的吳斯懷。

2020/03/26 05:30

「所有被提名人都曾簽承諾書 查證屬實願受黨紀處分」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問政引發爭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日特別在主持中常會前,開放媒體旁聽「主席講話」,以不點名方式批判「部分不分區委員」問政表現,讓國民黨形象備受考驗。他還說,不分區立委提名時所有被提名人都曾簽立承諾書,承諾個人言行舉止絕不損及黨的形象,「經查證屬實,願受黨紀處分,並依相關規定註銷提名」。藉此警告吳斯懷的用意十分明顯。

要求具體建立「立委考核辦法」

江啟臣並指出,「改革委員會」應該更具體建立「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用人民期待的標準來要求包含他自己在內的黨籍立委,建立制度,更要落實制度,評鑑結果不但要作為不分區委員去留的機制,更要作為區域委員提名的考核,用黨紀落實,作為再造國民黨品牌價值的第一步。

批「部分」不分區 讓黨形象受考驗

江啟臣表示,他要提醒所有黨籍參政同志,公職與民代的言行與問政表現,都代表國民黨的品牌價值,都與黨的社會形象直接連結,在疫情持續蔓延的社會氛圍中,國民黨本應善盡在野黨責任,齊心防疫,理性監督,與國人站在同一陣線,然而部分不分區委員問政表現,卻讓的黨形象再次備受考驗,不但受到對手政黨猛烈攻擊,社會大眾強烈質疑,甚至讓國民黨支持者再次沮喪失望。

對於不分區立委的黨紀問題,江啟臣指出,當初黨中央進行不分區立委提名時,所有的提名同志都簽立承諾書,其中明確提到「當選就職後,個人言行舉止絕不損及本黨形象」、「經查證屬實,願受黨紀處分,並依相關規定註銷提名」,顯示國民黨對於不分區委員言行及問政品質,有約束及輔導的權力及義務。

江強調,正值黨內改革全面啟動的關鍵時刻,更是國民黨轉型重生的重要契機,國民黨與人民間的信任根基已經沒有繼續被侵蝕的本錢,「我要再次懇請所有參政同志,以黨為念,以國家為念,更要以人民為念,不但要用行動堅守在野黨的監督立場,更要用行動與人民站在一起,贏回人民的信任。」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