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執委會2月3日登場 我擬推案參與WHO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國際社會高度關切武漢肺炎疫情,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也明確表示將繼續堅定支持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並積極協助我國參與國際醫衛及防疫合作機制。(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國際社會高度關切武漢肺炎疫情,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也明確表示將繼續堅定支持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並積極協助我國參與國際醫衛及防疫合作機制。(資料照)

2020/01/28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組織(WHO)預定下週召開執委會(EB)。我國以往考量EB會議以技術議題為主,連年未提出台灣參與案,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越趨嚴重,外交部今年考慮改變做法,在EB和五月大會中皆積極推案,爭取台灣參與WHO,以捍衛台灣人民健康福祉。

美日等友邦支持台灣加入抗疫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台灣已有五起確診病例,卻因中國施壓,至今仍被WHO排除在外。台灣未能受邀參與武漢肺炎緊急會議一事傳出後,美國鼓勵WHO納入台灣,而不是排除於外;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主動公開表示,為了避免防疫對策發生漏洞,日本一貫、繼續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法國參議員卡里奧—梅蘭也直言,武漢肺炎爆發之際,不讓台灣參與是嚴重錯誤。

WHO將於二月三日至八日召開為期六天的執委會會議;EB與會者多是各國技術官員和專家,議程偏向技術性質,外交部過去評估主客觀因素,連年不在EB中提出台灣參與案,而是集中力道在五月世衛大會中推案。

但因應疫情,我國今年推案做法有無改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回應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更凸顯台灣參與的必要性與急迫性。我國目前正持續與友邦及友好國家溝通協調,當會在執委會及五月大會期間採取適當推案作為,以捍衛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健康福祉。

歐江安說,國際社會高度關切武漢肺炎疫情,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也明確表示將繼續堅定支持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並積極協助我國參與國際醫衛及防疫合作機制。

歐江安也強調,台灣位於抗疫最前線,而且有先進完善的醫療及防疫體系,有能力做出具體貢獻。

我方再度呼籲WHO應秉持專業考量,邀請台灣出席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專家會議,並恢復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以確保全球防疫無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