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革國民黨 青年團提兩岸路線大辯論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資料照)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資料照)

2020/01/17 05:30

凝聚共識 提出新世代主流民意能接受的兩岸論述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後,藍軍青年世代改革聲浪四起,目前至少有兩路人馬要舉辦檢討黨內路線的會議或辯論,包括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等人將邀請黨內青年民代、政治幕僚與黨員凝聚共識,提出「青年世代革新白皮書」,供國民黨改革路線參考;中常委、國民黨青年團長田方倫則規劃要舉辦「青年論壇」,進行國民黨兩岸路線大辯論。

曾銘宗︰廣徵意見 邀年輕人進體制內

由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請辭,由具有台商身分的林榮德接任代理主席,全黨進入看守狀態,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昨表示,該改革還是要改革,他已經開始徵詢各界意見,並且邀請青壯代、年輕世代進入體制內,一起為國民黨永續改革。

蕭敬嚴指出,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黨內青年們要放下彼此成見與個人考量,真正無私、團結在一起,才可能由下而上促成改革,只要加入改革行列的年輕民代、助理人數夠多,自然就會形成一股龐大力量,加速黨的改革推動進程。

田方倫表示,去年他在黨代表大會上就曾經要求黨內進行兩岸路線大辯論,不是這次敗選後才拋出來,至於辯論的形式、細節都還可以討論,國民黨必須提出可以被新世代主流民意所接受的兩岸論述。

他說,如果最後辯論結果還是堅持「九二共識」,大家就一起承擔,如果決定應該修正,黨內青年就要找出新論述的共識,再想辦法讓黨中央接受。

林為洲︰「一中二國」取代九二共識

除了黨內青年世代提出路線討論,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也建議,黨內的兩岸論述必須調整,可提出「一中二國」,不要再提被污名化的九二共識。

林為洲主張由朱立倫接任黨主席,他說,朱立倫現在沒有職位包袱,且當過黨主席跟縣市首長,熟悉黨務又有民意基礎、接地氣,很適合為黨貢獻;在兩岸路線方面,相信朱立倫也有能力整合黨內共識,他現在就能提出建議,可提出「一中二國」,不要再提被污名化的九二共識。

曾銘宗指出,在代理秘書長這段期間,他將一方面傾聽意見,一方面可能籌辦大辯論或其他方式,希望能夠為新主席產生前做最好準備,打下良好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