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8中常委請辭 要求全面改革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起)、江啟臣、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中生代民代昨連線,呼籲中常會總辭負起責任,成立臨時委員會過渡,啟動實質全面改革。(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起)、江啟臣、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中生代民代昨連線,呼籲中常會總辭負起責任,成立臨時委員會過渡,啟動實質全面改革。(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15 05:30

江啟臣:改革若只是說說 就等著被掃入歷史灰燼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在大選面臨海嘯,再度無緣執政,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林為洲、蔣萬安、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中生代民代昨連線,呼籲中常會總辭負起責任,成立臨時委員會過渡,啟動實質全面改革,獲得部分中常委響應,卅四位中常委中,八位中常委宣布請辭。

蔣萬安:黨決策核心 已無法快速回應民意

江啟臣、蔣萬安、徐弘庭三人前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辭去中常委,三人昨與林為洲在立法院合體受訪,再度宣示辭去中常委,強調國民黨必須做出重大改革。江強調,如果改革只是說說,國民黨就等著被掃入歷史灰燼。

江啟臣指出,五百多萬張選票投給國民黨,國民黨不該面對挑戰就退縮,為什麼在大環境是「討厭民進黨」的情況下,大家選擇不信任國民黨?必須深刻檢討問題找新方向,才能改造國民黨與民意的落差。

林為洲表示,不只黨主席,包括決策的中常會都要共同負責,過渡時成立委員會,提出黨決策機構的改造,甚至可能要修黨章,改變中常會的組成方式。

蔣萬安強調,選舉結果顯示國民黨中央最高決策核心已經無法快速即時反應外界民意變化,他辭去中常委除了表示負責,也希望黨的決策模式更貼近民意。

對於外界力拱江、蔣等人參選黨主席,江啟臣說,黨主席選舉不是現階段重點,外界比較關注國民黨知不知道檢討;至於黨主席可以有很多方式產生。蔣萬安則表示,不管在哪一個崗位,他對於國民黨改革一定會盡最大力量。

在江啟臣等三人宣布辭去中常委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沈智慧、立委當選人楊瓊瓔、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前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長侯佳齡昨也響應,跟進辭去中常委職務,卅四位中常委中,已有八名宣布請辭。

黨中央:中常委三月七日改選 無辭職問題

對此,國民黨中央發布新聞稿回應定調,本屆中常委原應於去年十月屆滿前改選,但因應二○二○年大選,才經由去年全代會通過延長任期迄今,因此沒有所謂辭職的問題。國民黨並指出,中常委改選投票預計在三月七日與黨主席補選投票日同步進行。

對於江啟臣等人請辭中常委,是否就不再具有出席今日中常會的資格?黨務人士說,依黨章相關規定,中常委出缺時,原本依照行政程序要提報中常會辦理遞補,在遞補相關行政程序完備前,仍會傳真或寄送開會通知書,況且黨中央已經定調沒有所謂辭職的問題。

國民黨中常委請辭動態

國民黨中常委請辭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