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抗議事件再添爭議》 國民黨稱女警怪阿姨 朱:勿橫生枝節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到台大醫院探視藍營立委。(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到台大醫院探視藍營立委。(國民黨團提供)

2019/12/10 05:30

〔記者林良昇、吳書緯、王冠仁/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等人上週五前往外交部抗議,陳卻推擠女警引發爭議。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昨天表示,女警未著制服,貌似「路人甲」或「怪阿姨」,再度引發輿論批評。已接任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的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認為,「誠摯道歉就好,不要再橫生枝節」。

保六盼勿對女警二度傷害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昨晚表示, 全案已涉及妨害公務送辦,相信證據會說話,盼勿對女警造成二度傷害,靜待司法公正調查。

黃心華質疑,上週五與陳宜民對立之「女士」並未著員警制服、頭戴便帽,貌似「路人甲」或「怪阿姨」,且採取貼身緊迫拍攝,在現場混亂情況下,陳才一時氣憤以肢體動作驅趕其近身騷擾,事後已公開道歉;惟國民黨仍須給予陳宜民慰問,並要求蔡政府及外交部查明網軍真相。

黃心華也說,國民黨人士赴台大醫院探視受傷的立委陳玉珍是人之常情,請台大醫院工會督促落實探病規範,並對各政黨一視同仁,不要因人設事,國民黨日後將配合辦理。

對於立委陳宜民與保六女警的衝突,朱立倫前天主張「陳宜民應該誠摯道歉,我們做錯的事情就應該道歉」。朱昨天表示,他已經看到陳宜民的道歉文,他尊重陳宜民,最重要是誠摯的表達對女警的道歉。而對於國民黨文傳會稱女警為「怪阿姨」,朱則強調,要誠摯道歉,不要橫生枝節。

朱:團結競選總部與黨部

朱立倫在接任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後,隨即拜訪前總統馬英九,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他特別敦請馬擔任全國聯合競選總部榮譽主委,馬也欣然接受,也認為必須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朱立倫說,除了請馬擔任榮譽主委外,也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洪秀柱擔任榮譽主委,另名前主席連戰則已擔任後援總會總會長,他也會去拜會黨主席吳敦義,商討如何團結競選總部與黨部,二合一發揮最大戰力,也會結合十五位縣市長的基層力量,並讓新生代的議員發揮戰力,大家團結在一起。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赴外交部抗議時,右手疑似被立委黃昭順放入外交部大門被夾傷,後送至台大急診,並住進重症區,被外界質疑「演很大」且浪費醫療資源。她昨天受訪爆哭回應,送到醫院主要是沒有辦法呼吸,而且是台大醫院安排,「不是我願意躺在哪裡就可以躺在哪裡」。

本報記者昨致電黃昭順,她的手機由幕僚代接,幕僚表示黃跑行程未帶手機;黃的新聞聯絡人則說,沒有要針對「夾手」一事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