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 新北市第11選區》羅明才主打建設牌 張銘祐推長照托育

新北市立委第十一選區,民進黨徵召媒體人張銘祐挑戰尋求七連霸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資料照)

新北市立委第十一選區,民進黨徵召媒體人張銘祐挑戰尋求七連霸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資料照)

2019/12/04 05:30

記者翁聿煌

新北市立委第十一選區有七人參選,兩大黨以外的五位候選人知名度、實力都有進步空間,選戰基調仍是藍、綠對決;此選區藍大於綠,民進黨徵召媒體人張銘祐挑戰尋求七連霸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張銘祐是政論節目名嘴,擁有「空戰」優勢,羅長期經營基層、實力雄厚,「陸戰」組織動員輔選能力強大,張欲力拚翻盤,必須加倍努力。

張擁空戰優勢 羅基層實力雄厚

第十一選區的選民結構以軍公教、眷村為主,被視為藍營大票倉,但隨著都市發展及外來人口移入,藍、綠的支持比例已逐漸拉近;二○一六年立委選舉,羅明才得票率五十一%,泛綠陣營的陳永福、曾柏瑜合計拿到約四十九%的得票率,顯示已非藍軍的「鐵板一塊」。

羅明才的父親是前立委羅福助,羅明才從二十三歲時就擔任國大代表,後來連任六屆立委,他深耕基層,與社區、基層里長互動緊密,並爭取許多中央資源協助地方建設,此次面對民進黨新人,地方評估他爭取「七連霸」的勝算頗高。

羅明才表示,他是在地人,親族在新店地區定居六十多年,他的座右銘是「政治是良心志業,人在做,天在看!」並秉持「在地心,打拚為鄉親;在地情,地方建設不能停」的精神,努力打造新店大文山地區成為安居樂業的好家園,爭取建設及為民服務的成績,就是拚連任的後盾。

張銘祐曾任議員及立委的助理,擔任過民視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是政論節目常客,口條清晰、具知名度,他住在安坑,熟悉地方建設需求,在蔡英文總統等人輔選拉抬後,越拚越有聲勢。

張銘祐表示,參選理念很單純,就是「為家人贏一場」,他和妻子有三個可愛的兒子,對於台灣的未來與社會改革抱持熱情,自從香港反送中事件爆發後,很擔心台灣步上香港後塵,毅然辭掉媒體的工作,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挑戰外界形容的「不可能的任務」;想到在威權時代爭取自由的民主前輩們,他們當年的處境一定比他更艱困,他會鼓起勇氣向前衝。

張銘祐說,他主張守護台灣主權,讓下一代繼續享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關心年輕人關心的問題,他提出「落實長照」、「推動『長訓』(中老年人肌力訓練)」、「滿足托育多元需求」、「尊重兒童人權」等政策,讓各年齡層的民眾都有好生活。

新北市第11選區

新北市第11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