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台北市第4選區》高嘉瑜黏住年輕人 李彥秀拚在地服務

台北市第4選區參選名單

台北市第4選區參選名單

2019/11/30 05:30

記者楊心慧

台北市第四選區,由「港湖女神」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跨級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高嘉瑜選舉方式活潑、具多樣性,鎖定年輕選票;李彥秀主打政績,強調延續性解決港湖區困境;雙姝對決戰況激烈,很有看頭。

第四選區基本盤藍大於綠,前立委蔡正元在第九屆放棄連任,當時民進黨禮讓藍營背景的親民黨議員黃珊珊,挑戰國民黨議員李彥秀;黃珊珊雖有高人氣的市長柯文哲支持,仍以四千多票飲恨,顯見李彥秀實力不容小覷。

李深耕港湖 穩紮穩打

李彥秀出身政治世家,祖父為前台北縣議員、前南港鎮民代表會主席,父親是前台北市議員,她曾任五屆港湖區議員,丈夫侯冠群也曾任台北市議員,家族深耕南港;李彥秀當選立委後,在立院也有所表現,媒體曝光穩健。

高開唱直播 戰術多元

民進黨提名去年港湖區第一高票當選市議員的高嘉瑜,因高嘉瑜友柯,去年市長選舉期間與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鬧僵,致內部有不少雜音;但也因她可吸收柯粉票,加上網路聲量、知名度都高,本身具話題性,仍獲民進黨提名。

高嘉瑜的競選戰術多元,開演唱會、網路直播,目標設定在突破黃珊珊上一屆的票數,將戰局逼成五五波。

但有地方人士分析,黃珊珊畢竟具有藍營背景,上屆開出的票源,除了綠、柯的票,還有黃珊珊多年市議員累積的藍營選票;今年高嘉瑜或可拿到部分淺藍票,但難以囊括黃珊珊的穩定票源,黃轉任台北市副市長後,票源是否可轉移給高,仍待觀察,相反地,黃的藍營選票轉投李的可能性卻不小。

黃珊珊票源 雙姝搶攻

高嘉瑜認為,除了政黨不同,她和黃珊珊的同質性很高,她會努力爭取黃的支持者認同,並承接黃的問政理念。高嘉瑜也說,目前選情五五波,很有機會打贏。這次投票很關鍵,務必要用選票「向中國說不」,讓共產黨知道台灣人愛台灣,台灣人愛民主的方式,絕非共產黨用金錢、共諜所能動搖。

李彥秀表示,她過去廿一年在地深耕服務,跟港湖鄉親一起努力,改變很多問題與困境,都是靠一點一滴的累積。未來四十幾天,仍依自己的選舉步調,每一分鐘都用心聆聽在地聲音,唯有在地出身的李彥秀,才能真正了解港湖的需要,是鄉親找得到、看得到、能做事、會問政的選擇。

台北市第四選區,民進黨高嘉瑜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李彥秀。

台北市第四選區,民進黨高嘉瑜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李彥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