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蹤器在哪? 官員:在有跟沒有之間

高市行國處長丁樂群答詢有無追蹤器時,第一時間回應再有跟沒有之間,讓議員傻眼。(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行國處長丁樂群答詢有無追蹤器時,第一時間回應再有跟沒有之間,讓議員傻眼。(記者王榮祥攝)

2019/10/30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十月剛到任的高市行政暨國際處(簡稱行國處)處長丁樂群,昨在議會面對議員詢問市長韓國瑜座車到底有沒有被裝追蹤器時?他竟答詢在「有」跟「沒有」之間,事後他補充說明,意思是沒有答案。

行國處長丁樂群:沒有答案

邱俊憲昨表示,韓國瑜上任後有三大疑案,分別為官邸撿到一百萬元?辦公室疑似被裝監視器?市長座車被發現追蹤器?他指出三大疑案都屬於行政暨國際處業務,想鎖定追蹤器問題、了解到底有沒有?

行國處長丁樂群與幕僚討論後,第一時間回應「在「有」跟「沒有」之間」,後來又補充,目前仍查不出結果,最後則承諾在他任內不會發生。

邱俊憲要求提供調查報告給議會

邱俊憲建議行國處長答詢不要學韓國瑜,並要求行國處後續調查結果,應該提供一份報告給議會,也讓外界釋疑。丁樂群說明,針對追蹤器這個案子,沒有證據顯示它有,但是也不能夠推定它沒有,主要意思是沒有答案;而韓市長本人也說過「可能」,他沒有斷言說有、或沒有。

媒體追問,可是沒有找到,不就代表沒有嗎?丁樂群表示,市府一直在查,也確實沒查到任何跡證可證明有,可是因為市長說「可能」,也不能說一定沒有,因為到目前為止沒有查出來。

媒體又問,是因市長講「可能」,所以官員不敢否定?不能證實有或沒有。丁樂群澄清不是這意思,是說市長已說可能,所以沒辦法答覆這個問題,不能證明有、也不能推定沒有。他強調,意思是沒有答案,沒有辦法給一個準確的答案,「因為若給了準確的答案,就表示他忽略另外一部分答案」,截至目前,在保養紀錄上跟事發之後所有的檢查,沒發現有這樣現象。

丁樂群本月七日上任,曾任外交部條約法律司長、副司長、駐泰國副代表、駐紐西蘭奧克蘭辦事處處長、駐亞特蘭大辦事處簡任組長等,駐外經歷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