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台南立委選情初探-第一選區》總統選情帶動 綠營略佔上風

台南立委選舉第一選區,民進黨提名賴惠員。
(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立委選舉第一選區,民進黨提名賴惠員。 (記者王涵平攝)

2019/10/22 05:30

記者王涵平、楊金城/專題報導

台南立委選舉第一選區國、民兩黨提名人一為現任議員、一曾任兩屆議員,加上初選洗禮,基層經營各有相當基礎,惟在總統選情帶動下,加上南市綠大於藍基本盤,立委選情仍略佔上風。

第一選區涵蓋後壁區、白河區、北門區、學甲區、鹽水區、新營區、柳營區、東山區、將軍區、下營區、六甲區等十一個行政區。民進黨提名前南市議員賴惠員、國民黨提名現任市議員蔡育輝。

賴惠員 歷經初選廝殺仍待整合

賴惠員在二○一○年首次參選縣市合併後的南市議員,即在第二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以最高票當選,連任成功後,於二○一八年第一、二選區合併後連任失利,轉投入立委初選,與前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立委葉宜津、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激烈廝殺後出線。

蔡育輝 挾超高人氣獲藍營徵召

蔡育輝曾任兩屆原南縣議員,縣市合併後三屆市議員,甚至本屆在第一、二選區合併後以第一高票連任,挾超高人氣爭取立委提名獲得徵召。

顏耀星 爭取藍綠以外的支持

賴、蔡兩人參選立委雖是初試啼聲,但政壇老將包袱難免,賴歷經初選慘烈競逐,整合仍待觀察,蔡同樣在初選過程有對手水利會會務委員顏東義,顏爭取國民黨提名失利,胞兄顏耀星卻獲台灣民眾黨提名,前國代顏耀星,曾任國民黨南縣黨部副主委,前民進黨台南縣長蘇煥智延攬擔任工策會總幹事,顏喊出爭取藍綠以外的支持,但顏與政界疏離多時仍需觀望。

學甲、曾文區 基本盤綠大於藍

尤其是濱海的學甲區和曾文區下營、六甲的基本盤綠大於藍,票倉學甲甚至被稱為民主聖地,藍營組織鬆散,賴惠員近些年在學甲、將軍和北門的經營,又比蔡育輝起步早,只要綠營整合順利,優勢更大;台灣民意黨立委參選人黃天辰勤跑基層,則是急起直追。

台南立委選舉第一選區,國民黨提名蔡育輝。
(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立委選舉第一選區,國民黨提名蔡育輝。 (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