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新增非法農地工廠 斷水電拆除

市府配合「工廠管理輔導法」,展開未登記工廠清查,清查人員穿黃色背心供民眾辨識。(南市經發局提供)

市府配合「工廠管理輔導法」,展開未登記工廠清查,清查人員穿黃色背心供民眾辨識。(南市經發局提供)

2019/10/03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長郭信良服務處主任黃龍生昨被爆料涉及「收錢掛保證」,包攬非法佔用農地工廠「喬」納管為「特定登記工廠」。市府指出,清查全市未登記工廠將至十一月底,尚未到受理登記階段,目前未聽聞有這類情形。市長黃偉哲強調,農地不可有新增工廠,要求各區公所落實查報興建中的違章建物,查報成績列入區長年終考核。

議長服務處主任 被爆喬納管

黃偉哲說,無法對個案評論,但重申市府依法立場,將要求市府人員謹守法律分際,勿讓自己陷入司法究責,對於有疑慮案件,由政風處介入調查。

市長重申落實查報 列考核

黃偉哲也強調,發展經濟的同時,亦需兼顧環境保護,農地上不可以有新增工廠,已要求各區公所落實查報興建中違章建物。

南市經發局長郭阿梅說,清查工廠依政府規定與流程進行,低污染或中高污染工廠屬性有一定的專業判定,不是納管就沒事,還要有後續符合法規申請,「連我都不敢打包票」,屆時若未接受輔導改善的非法工廠,一定依法斷水斷電。

市府列管南市未登記工廠三一六二家(包括領有臨時工廠登記七七六家),為配合這次工輔法修法,掌握未登記工廠實際家數,經發局委託成功大學辦理現地訪視清查,清查將至十一月底止。

委託成大訪視 將至11月底

未登記農地工廠以永康區五五三家最多,其次安南區四六○餘家、歸仁區三四○餘家,安定、仁德各有二百多家。

經發局表示,「工廠管理輔導法」於二○一○年六月經總統發布新增第三十四條,有條件輔導二○○八年三月十四日前既有低污染之未登記工廠補辦臨時工廠登記,原訂申請期限為二○一二年六月二日,後續經濟部考量仍有眾多廠商未能在指定期限完成辦理,於是進行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並於二○一四年一月經總統公布第三十四條修正條文,將臨時工廠登記的受理期限延至二○一五年六月二日。

郭阿梅表示,這次工輔法再修法重點的「既有未登記工廠」認定,係指設立於二○一六年五月十九日前未登記工廠,市府將依清查結果分級分類管理,其中既有未登記工廠屬低污染者,將輔導辦理納管、提改善計畫並申請特定工廠登記;既有中、高污染者,將輔導限期轉型或遷廠;新增的未登記工廠,將依規定立即停止供水、供電及拆除作業。

經發局強調,該局將設置單一服務窗口,廠商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洽詢,勿信民間不明承攬,且為避免因廠商不了解清查作業而造成廠商困擾,要求調查人員在訪視時應穿制式背心及配戴識別證,以利民眾辨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