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會劉結一 直播遭中方制止

柯幕僚透過手機進行直播時,遭中方人員用手遮住鏡頭,不久畫面就斷訊。(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幕僚透過手機進行直播時,遭中方人員用手遮住鏡頭,不久畫面就斷訊。(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9/07/06 05:30

柯︰事先講好可「錄影」 我們這邊搞錯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出訪中國上海,重頭戲「柯劉會」昨下午五點半於上海西郊賓館登場,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致詞提及「兩岸一家人」,柯則重申「五個互相」。北市府原打算在柯的臉書全程直播,並稱獲國台辦同意,不料直播遭到中方人員阻擋、畫面多次中斷,最後結束直播。柯文哲稍後表示,事先講好說可以錄影,沒有要直播,「我們這邊搞錯。」

柯文哲本月三日率團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各界關注是否與劉結一會面。昨下午兩點,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發布訊息證實,下午一點半接獲陸方通知新增行程,劉結一將於下午五點於西郊賓館與柯文哲一行人會面,市府依規定向陸委會報備調整行程。

西郊賓館是上海最大的五星級花園別墅式賓館,曾接待過英女皇、日本天皇、俄羅斯總統普廷、美國總統歐巴馬等,足見中國對柯的重視。

柯、劉兩人見面後互相握手致意,接著進行簡短座談。劉結一提到,兩岸貿易金額、往來人數皆創歷史新高,表現出兩岸一家人守望相助,一家人幫一家人,體現兩岸交流符合兩岸同胞的利益;劉還提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初發布告台灣同胞書談話,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一個前進方向。

柯文哲則說,也許政治上有隔閡,但有交流總是好的,有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促進交流,所以他才主張五個互相,就算沒有真正解決問題,但有增加彼此信任。

劉稱「我們都是中國人」 柯提「習大大」

閉門會談時,劉結一對柯說,「其實我們都是中國人」,不應該有任何人製造內耗和相互鬧彆扭。柯文哲接話說,浦東新區城市智慧管理,聽說去年「習大大」也有來看過,他自己看了也覺得不錯,一定會找機會來看。

北市府在會前說,與國台辦溝通後,同意在柯文哲臉書全程直播「柯劉會」,沒想到,劉柯開始交談後,中國人員出面制止市府幕僚用手機錄影直播,市府幕僚輕聲說「講好了」,中方人員卻反問「和誰講好?」不久後畫面就斷訊。

柯文哲昨晚返國在松山機場受訪時,被問到直播中斷一事,柯則解釋,是誤會,一開始講好是錄影,「我們小朋友弄錯了開直播,指揮有問題」。在場的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也表示,已向上海方表示抱歉。

對於劉結一提習近平今年初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談話,柯文哲指出,「他總是要講他該講的話,我們講我們該講的話,還好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