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蔡政府 韓:缺德比缺電嚴重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台北場3日晚間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先抵達會場,雙手握拳表示「平常心」。(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台北場3日晚間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先抵達會場,雙手握拳表示「平常心」。(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0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昨舉辦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最終場,參選人韓國瑜在經濟面喊出「翻轉貧富、平衡南北」與六大經濟改造工程,財政主打全面調降稅率與中央地方稅收各半,批評現行年金改革是只節流不開源的「獨眼龍」式改革,需提高效益;能源則拋「二○三五、五○五○」及有條件重啟核四承諾。

喊出翻轉貧富、平衡南北

韓國瑜一開場就先離題,為台大校長管中閔移送公懲會一案向民進黨政府強烈抗議,批蔡政府「使台灣民主受到嚴重傷害」,呼籲全民擦亮眼睛。

韓國瑜接著進入經濟議題,指蔡政府表示經濟發展好,但人民無感,因政府過度重視數字表現和成長,卻忽略經濟紅利的分配,造成「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意即貧富差距大與南北發展嚴重失衡。韓國瑜強調自己「和傳統菁英份子不一樣」,要透過產業經濟和庶民經濟的雙引擎「翻轉貧富、南北平衡」。

韓國瑜也提出六大改造工程,包括加速邁向數位經濟、全面展開FTA談判、運用高科技自經區加值製造業、青年創業願景工程、設立庶民經濟基金及成立跨部會共同績效指標,重建公務人員的光榮感與生產力。

有條件重啟核四

能源政策部分,韓在申論與二階段提問都批評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以太陽能與風電成本價格高,抨擊非核家園是「花大錢的騙局」,「缺德比缺電還嚴重」,再提出他的「二○三五、五○五○」計畫。韓國瑜說,該計畫是碳排放佔五十%,另外五十%是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的前提下,「一定要繼續使用核能!包括重新啟動核四!」

財政政策部分,韓國瑜說,大部分賦稅都落在受薪階級,政府應重新檢討綜所稅稅基與稅率結構,並「全面調降目前稅率」,透過調降營所稅稅率補償,讓企業主給勞工加薪,「這是善良循環」。

韓國瑜也提出地方稅收偏低,他主張,總財源應考量中央與地方五十對五十,並有透明化、公式化、明確約束力的分配方式。

韓國瑜也批評民進黨的年金改革是「獨眼龍改革」,會破產是「節流」的眼睛,但另外一隻「開源」的眼睛沒打開,強調開源與節流應該要並重,絕對不能債留子孫,效益要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