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郭諷韓 朱:拚經濟,我最懂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台北場3日晚間舉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抵達會場,揮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台北場3日晚間舉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抵達會場,揮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0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最終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昨晚登場,參選人朱立倫以朋友傳給他的圖文評其他參選人「國家養,郭懂;發大財,韓懂;會出書,張懂;愛唱歌,周懂」但「拚經濟,朱懂」,他最懂經濟是最適合的候選人,更以英國脫歐為例,呼籲民眾不要做「一時爽」的決定。

籲選民勿做「一時爽」的決定

朱立倫第一階段發言時,再度強調他是黨內幾位參選人中「最正常的」,並提到有朋友看完前兩次發表會後傳上述圖文給他,的確,他花十年學財經、十年教財經、廿年幫全民拚財經,不為個人、不為企業。

朱強調,台灣一定要走自由開放,中美貿易戰、G20,對台灣是危機也是轉機,要用中場休息時間做好準備,把國內投資障礙趕快消除,自經區是其中一塊也一定要做,台灣唯一一條路就是自由開放,不要限制那麼多,同時政府不要有意識形態,絕對公平對待。

對於能源問題,朱立倫指出,在不能缺電的同時,如果火力全開、用肺發電,民眾健康怎麼辦?如果做總統,就必須要做出決定,台電與能源局一定要專業、公正,不能國民黨執政時提供一批資料,民進黨執政時又說另一套話,就像蔡總統提出的二○二五非核家園,根本達不到,當然希望有一天走向非核,但目前必須在核安及積極處理核廢的態度下「核盡其用」。

細數地方首長任內政績

在拚經濟的部分,朱立倫提及新創經濟、數據經濟、文化經濟等,強調他過去擔任地方首長時的政績,如兩蔣文化園區、萬金石馬拉松、拉拉山水蜜桃、萬里蟹等,「拚經濟不是用說的,是用做的」。

對於稅收議題,朱指出,中央銀行每一年創造兩千多億元繳到國庫可以好好運用,變成主權基金走國際化,但不能冒太大風險。朱也主張富人稅,對地下經濟從嚴課稅,對低薪資所得的勞動者可以扣抵制、給一些補貼,此外,財政資源是屬於全體民眾,不可以亂開空頭支票。

面對初選民調逼近,朱也為自己衝民調,強調他沒有譁眾取寵的政策,也不要喊口號,希望接到電話的民眾好好思考,不要做後悔的決定,也不要做「一時爽」的決定。朱指出,英國民眾為了一時爽脫歐,隔天就後悔;烏克蘭民眾為了一時爽選一位喜劇演員當總統,四天後就後悔,「我不會當網紅,我只會拚政策」,就由他帶大家穩穩地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