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韓國超車 郭:傾全力復仇雪恥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台北場3日晚間舉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抵達現場。(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台北場3日晚間舉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抵達現場。(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04 05:3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民黨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昨最終場,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指出,最近台積電被韓國三星搶單,若以平均國民所得比較,現在台灣只能看韓國的車尾燈;「這就是我們國家的恥辱,若我當總統,會傾全國之力復仇雪恥!」

郭台銘說,下世代產業有「大健康產業」與「半導體」兩個大產業鏈,台灣半導體技術是全世界頂尖,台積電五、七奈米是下世代科技發展的核心,但現在科學園區面臨缺電、水、土地、人才等困境,韓國三星有一個超級野心的計畫,要投資上千億美金超越台積電,如今證實三星成功搶單。

郭台銘強調,建立新產業的重要性,拿韓國來比就知道,十五年前韓國平均國民所得是台灣三分之二,二○○四年時被超車,現在才勉強看到韓國車尾燈,這就是我們國家的恥辱;若他當總統,會復仇雪恥!

郭台銘說,韓國之所以能壯大,因在半導體、手機、面板、汽車、電池、文創都有大規模企業,而且有政府扶持、整合,他當選會整合台灣大、中、小企業,形成完整產業鏈與韓國做全面競爭。

設法與美國簽訂FTA

郭台銘強調,韓國對外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涵蓋出口七成,遠高於台灣的一成,因此他當選後會盡力設法與美國簽訂FTA,美國是指標,「郭台銘有辦法簽,美國簽了,其他國家都願跟他簽。」

在財稅方面,郭表示,財政的基礎是稅收,稅收來源是產業,產業利潤來自競爭力,如果一個國家不能發展下世代科技,那產業就失去競爭力,利潤就無法維持,政府就沒有稅收,因此要養雞下蛋,培養未來下世代產業技術,這是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使命。

郭台銘也提到軍公教年金問題。他計畫組織一個國家型基金,比照淡馬錫的新加坡國家主權基金、軟銀願景、美國銀狐基金等,找國際一流的團隊來操盤,幫國家創造更高收益率,把餅做得更大,來彌補退休基金的不足,也讓被蔡英文政府侮辱和過度剝奪的軍公教,還他們一個公道,而且「現在政府很多基金的報酬率都太低,我們不要坐在金山銀礦上當乞丐。」

在能源政策方面,郭台銘喊出「積極發展綠能,務實使用核能」,認為蔡政府躁進的「非核家園」政策,把講求科技與管理的議題民粹化、政治化,電力缺口發生後,以火力發電填補缺口,核電廠沒有出問題,嚴重的空汙反倒先讓全民的健康出大問題;鴻海一直在推動關燈工廠、低碳工廠,也運用工業互聯網,使製造業節能減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