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場外答題》王:已完成國政白皮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針對國民黨初選亂局舉行記者會,並提出兩點建言。(記者叢昌瑾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針對國民黨初選亂局舉行記者會,並提出兩點建言。(記者叢昌瑾攝)

2019/07/04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最終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昨登場,未參與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依往例場外「答題」指出,台灣缺少有能力、有經驗、了解問題,並能真正解決問題的領導人,有能力的領導人會解決「五缺」,否則台灣可能面臨「六缺」、「七缺」、「八缺」。

王金平強調,他已完成國政白皮書,包括十四項政策、十項綱領與五十二項策略,並針對二十二縣市提出施政綱領與整體發展計畫藍圖。

經濟政策方面,王金平主張法規鬆綁、掃除關稅障礙,讓台灣成為智慧自由經貿島;促進傳統產業科技化,串聯特色產業建立高價值供應鏈;推動「三安新農業」,農民安心、農村安定、農業安全,並促進十級農業跨域整合。

王金平表示,他一就任將立即進行國家財政總體檢,檢討財政劃分法,保障各縣市基本財源、充實稅課收入,並召開社福國是會議,完善支出合理性,還要擴大民間投資「作伙拚」。

針對能源議題,王金平表示,「以核養綠」公投獲得全民支持,政府應回應民意提出合理可行的調整方案,並供給穩定安全的能源、合理穩定的價格、召開全國能源會議確保穩定供給,最後結合民間設定節能減碳的指標與期程,隨時監控檢討方案與調整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