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先告知題目 朱酸:怕有人凸槌

朱立倫(記者叢昌瑾攝)

朱立倫(記者叢昌瑾攝)

2019/06/25 05:30

〔記者林良昇、林惠琴/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今晚登場,對於預先告知題目,參與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直搖頭說,可能是「怕有人凸槌」,發表會就變成由幕僚、寫手寫稿,參選人照稿唸的演講、朗誦比賽,這樣「怪怪的」;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則直言「滿緊張的」。

「變成幕僚寫稿 參選人照唸」

朱立倫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他從政廿年,對於所有國政都非常嫻熟,半年來也是堅持自己理想講政見、談政策,光他的臉書直播就講了廿七集國政,也到各地發表相關政策,就把這些想法告訴大家就好。

「每週韓光演習 應適可而止」

國民黨總統初選,高雄市長韓國瑜一週一造勢,被諷為「韓光演習」,民調卻沒起色,朱立倫昨接受廣播訪問時說,不該每週「演習」,造勢雖有好處,但勞民傷財,甚至造成對立,不像是初選應該做的事,應適可而止,就像他對同志就不會用「狼性打法」。

朱立倫也感慨,他沒有遇過走那麼久、「變幻莫測」的黨內初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受了很多委屈,黨內唯有團結才有可能勝選,他必須要佩服蔡總統的韌性與耐力,讓民調一直往上升,國民黨不能輕忽,「非韓不投」等訴求,都可能造成傷害。

對國政願景發表會模式,朱則直搖頭「唉」了一聲說,有點遺憾,民眾是想知道參選人的真實看法是什麼,而不是文膽、寫手寫出來的東西。

「怕有人凸槌吧?」他表示,照發表會的模式,先把題目公開,等於是十八分鐘的演講比賽,這樣的政見會「怪怪的」,沒有真正的辯論,參選人講的不是真實的想法,也沒有受到任何挑戰和檢驗,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他就說要辦辯論會的原因。

朱立倫說,他是最務實、最理性的,「不是麻辣鍋,就像白開水、大家常喝的飲料。」他不會譁眾取寵,畢竟不是辯論,面對其他參選人顧問們所準備的議題,他就理性面對。

郭︰大姑娘上花轎 滿緊張的

對於今天登場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郭台銘昨受訪時直言「真的滿緊張的」、「這場不擅長」,強調是為了做事而去演講,只是十二分鐘要講一件事情,講多大家搞不清楚、講少深入內容不夠,如果第一場講經濟,自己有實戰經濟,但外交官沒當過、憲法更是不熟,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