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與美合作因應區域威脅

蔡英文總統(右)昨接見「二○四九計畫研究所」學者專家訪問團,與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左)愉快交談。(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右)昨接見「二○四九計畫研究所」學者專家訪問團,與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左)愉快交談。(中央社)

2019/06/13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大使所率「二○四九計畫研究所」學者專家訪問團時表示,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密切合作,在「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強化雙方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區域的威脅和挑戰。

阿米塔吉表示,來到台灣是想聽蔡總統談台灣人的想望及心聲。代表團來到台灣,也非常希望能夠看到台灣人可以自主決定台灣的未來,不受任何外力影響。而將近兩千四百萬的台灣人民,過去努力守護自由、開放、民主的社會現狀可以持續。

蔡總統在雙方致詞時採直播方式,當阿米塔吉講話時,蔡英文坐在後面的座位上,重視儀節的阿米塔吉一開始時說,他需要調整一下講台,因為他從未「背對總統」講話過,這話也引起現場一陣莞爾。

談及台美合作交流,總統表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戰略和經貿夥伴。過去三年,台美在安全和經濟等各個領域,都有更緊密的合作和交流。像是美國政府三度宣布對台軍售,強化台灣的國家安全。上個月,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為台灣的國際參與發聲,這些都展現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總統認為,台美關係已經達到近年以來最好的狀態。在雙方的努力下,台灣辦理美國事務的代表機構,已經從「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她也期待未來可以和美國友人,見證更多台美關係的新進展。

總統表示,台美關係享有美國跨黨派強勁支持,她會持續與美國密切合作,強化雙方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區域的威脅和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