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台重返WHO 美參院促國務卿擬對策

(資料照,中央社)

(資料照,中央社)

2019/05/24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廿二日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法案」,該案要求國務卿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組織(WHO)觀察員身分。

世衛大會(WHA)正在日內瓦召開,台灣連續第三年被排除在外,但國際挺台聲浪越來越強,包括我十六個友邦與美、英、日、德、加、紐、澳、法等八個理念相近國家,都在大會期間用不同方式挺台。

美國參議院廿二日無異議一致通過由「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與梅南德茲共同提出的「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法案」。這項法案也獲得柯寧、盧比歐、布瑟曼、凱西迪、藍福特、馬基、布朗、曼欽等跨黨派參議員連署。

法案主要要求美國國務卿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組織觀察員地位;若台灣仍未能獲邀出席,國務卿必須提交報告說明。美國眾議院已於今年一月廿二日通過該法案,展現美國國會兩院不分黨派,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強勁支持。

殷霍夫說,剝奪WHA獲得台灣對全球衛生專業的貢獻,將降低全球健康及安全,包括台灣海峽兩岸的人民也將同時受到影響,「北京應對此感到羞愧」。殷霍夫強調,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安全及貿易夥伴,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應向北京表明,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是美國的重要優先議題。

我國友邦尼加拉瓜在WHA中雖未提案、也未在各國發言中支持台灣,但尼加拉瓜選擇由副總統穆麗優在當地時間廿二日向全國廣播,發表完整聲明,感謝台灣在慢性腎臟病等醫療方面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