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吃力 賴:民進黨剩一口氣

台南立委補選昨舉辦政見會,出席的候選人包含國民黨謝龍介(右起)、民進黨郭國文、無黨籍吳炳輝及陳筱諭。(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立委補選昨舉辦政見會,出席的候選人包含國民黨謝龍介(右起)、民進黨郭國文、無黨籍吳炳輝及陳筱諭。(記者萬于甄攝)

2019/03/08 06:00

〔記者萬于甄、劉婉君、楊金城/台南報導〕民進黨自去年九合一大選失利,加上國民黨「韓流」效應持續發威,立委補選一戰,不少綠營人士都坦言相當辛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不諱言說,「民進黨現在就只剩下一口氣」,能否重新站起來,就看立委補選之戰,他再次呼籲選民一定要集中選票。

台南輔選呼籲集中這一口氣 不然2020更辛苦

賴清德昨陪同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車隊遊行掃街。賴清德表示,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失利,必然有失敗的原因,這場立委補選,民進黨也深入基層傾聽民眾的寶貴意見,虛心檢討改進。

賴不諱言說,「民進黨現在就只剩下一口氣,能否重新站起來,就看這次新北、彰化及台南的立委補選」,若大家無法集中這一口氣,府、院、黨全力投入輔選,恐怕會很辛苦,不僅立委補選辛苦,二○二○大選會更辛苦。

賴清德呼籲選民一定要集中力量,只要補選勝利,民進黨得以再站起來,二○二○全黨團結才有機會勝出。

政見發表 謝:用選票讓黨反省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昨也舉行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六位候選人中有四位出席。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發言時,以煎魚要經常翻面為比喻,指第二選區的立委廿多年來都是同一個政黨,一定要翻,呼籲選民用選票讓這個政黨反省。

農產外銷 郭:一人拍胸脯沒用

郭國文則針對農產外銷議題表示,農產外銷不是一個人拍胸脯就能解決,民進黨過去為農民所做的努力都有實證,否則芒果不會長翅膀、棗子不會長腳,怎會都銷往日本市場。

疑被消音 陳:意外沒多做聯想

無黨籍陳筱諭發言過程中,當她說到「不知道為何政黨會被新潮流綁架,連一個公平機會都不給我」時,一度遇到訊號干擾「消音」。陳筱諭會後表示,應是意外,沒有多做聯想,已要求主辦單位重播時打上字幕,讓選民可以完整了解政見。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昨不畏風雨穿上雨衣,為民進黨台南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左)全力輔選。(記者萬于甄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昨不畏風雨穿上雨衣,為民進黨台南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左)全力輔選。(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