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個太陽難搞 國民黨立委盼儘快定於一尊

國民黨總統初選之戰已逐漸浮上檯面,立委同時面臨「選邊站」與爭取連任的考驗。(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初選之戰已逐漸浮上檯面,立委同時面臨「選邊站」與爭取連任的考驗。(資料照)

2019/02/13 06: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國民黨立委除了面對各項議案攻防,由於黨內總統、立委初選機制未定,但總統初選之戰已逐漸浮上檯面,立委同時面臨「選邊站」與爭取連任的考驗,多位立委坦言難免面臨表態壓力,期盼黨中央採取公平的提名機制,儘快產生候選人。

面臨選邊站難題

有意挑戰高雄市鳳山區的不分區立委陳宜民坦言,難免會有「選邊站」壓力,但只要「四個太陽」主動聯繫,都會接觸、協助,盼黨中央儘快訂定初選規則、決定候選人,就能避免這樣的矛盾。

新竹縣立委林為洲也表示,黨內立委對於「選邊站」難免有所忌憚,國民黨至今總統及立委初選規則、人選皆未定案,也造成大多立委的焦慮。他直言,在總統初選「選邊站」確實會擔心影響立委提名,黨中央必須透過公平的初選機制,來翻轉民眾的負面印象,讓大家相信國民黨是民主政黨。

將投入台北市大安區的不分區立委林奕華認為,初選階段要支持誰,立委自己有權決定,不會面臨「選邊站」為難;在立委提名部分,除非採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才有可能因為「選邊站」,在黨員投票部分被影響,但從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的立委候選人未必當選的角度來看,其實不會有必然關係。

立委陳學聖說,國民黨不像民進黨有派系,因此初選登記後就會全力支持黨內提名的候選人,不必擔心選邊站問題,但去年九合一選舉後,黨內有意投入立委選舉者眾,確實造成提名難度增加,他主張新人應該「游向藍海、開疆闢土」,不要擠在現有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