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遭國台辦謾罵 吳釗燮回嗆瘋子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回嗆國台辦是「一群瘋子」,並強調台灣是捍衛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最前線國家。(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回嗆國台辦是「一群瘋子」,並強調台灣是捍衛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最前線國家。(外交部提供)

2019/02/01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前夕,總統蔡英文至全台各地勞軍行程,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以武拒統,死路一條!」馬更指蔡裝「大力水手」當網紅、扮花旦。外交部長吳釗燮昨以「JW」署名在外交部推特上發文回擊,反嗆國台辦是一群瘋子。

吳釗燮在推文中表示,台灣是捍衛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最前線國家,台灣會持續戰鬥,對抗國家層級的干預、滲透、假資訊、軍隊威脅、國際攻擊、非洲豬瘟、「五毛黨(wumao)」與「國台辦的瘋子們(GTB lunatics)」。

推文並附上一張非洲豬瘟中國疫情的擴散時間表,圖中顯示台灣位處抵禦豬瘟疫情的最前線。

吳釗燮過去曾多次以JW署名在外交部推特上發言回嗆中國。日前有中國民眾使用推特發言、卻被關進拘留所十多天,吳釗燮便在推特上發文指:「我忍不住想問,你們到底在怕什麼?拜託,推特很好玩的!」

台灣麥當勞發布滿福堡廣告,影片中以「台灣」稱呼主角國籍,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抵制,影片並從YouTube下架,吳釗燮也在推特上發文指:「現在連漢堡都要遵守一中原則了嗎?這是在開玩笑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