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德發:想要和平 先做好戰爭準備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莒光園地」發表談話,引述古羅馬人物韋格蒂烏斯名言說:「想要和平,先要做好戰爭的準備。」(取自「莒光園地」影片)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莒光園地」發表談話,引述古羅馬人物韋格蒂烏斯名言說:「想要和平,先要做好戰爭的準備。」(取自「莒光園地」影片)

2019/02/0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初發表談話,再度提及一國兩制、不放棄武力犯台主張,國防部長嚴德發昨也對全體國軍表示,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曾在二戰時引述古羅馬人物名言稱:「想要和平,先要做好戰爭的準備。」在面對未來日益嚴峻挑戰,盼國軍全體官兵秉持敬業樂群精神,戮力戰訓本務。

援引古羅馬名言 勉勵國軍戮力戰訓本務

嚴德發在昨日播出的政戰節目「莒光園地」發表談話表示,習近平在今年元旦藉著紀念「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場合發表談話,表明不放棄以武力犯台,蔡英文總統立刻提出「四個必須」及「三道防護網」,宣示帶領國人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迎向挑戰。

嚴德發表示,三軍統帥對國軍的指導很明確,就是持續精實戰力,捍衛國家發展與維護百姓福祉,讓國軍成為自由民主永遠的守護者。他也援引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在二戰期間,引述古羅馬人物韋格蒂烏斯(Vegetius)的名言說:「想要和平,先要做好戰爭的準備。」畢竟軍隊存在的目的,就是要以堅實的戰力維護和平。

嚴德發表示,面對未來日益嚴峻的挑戰,他希望全體官兵秉持敬業樂群精神,戮力戰訓本務,莫忘初衷,善盡保國衛民的神聖使命,確保人民能夠享有免於恐懼的安和樂利生活,這樣才能不負國人的期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