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五餐廳只能看中天新聞 遭檢舉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18/12/27 06:00

〔記者陳鈺馥、姚岳宏/台北報導〕有民眾近期察覺,部分自助餐餐廳只播特定新聞台,要轉台還會被老闆阻止,內政部近期也接獲檢舉,連警政署保五總隊的餐廳,都只能看中天新聞;對此,內政部昨表示,確有此事,已要求必須可以自由選台。保五總隊表示,這段期間幾乎固定在某台,皆為廚工便宜行事所致,經反映後為求公平,已「每日輪換一新聞頻道」 ,並派員督導,避免發生爭議。

據指出,警政署保五總隊位於高雄岡山的待受特考班學生訓練營區,被人檢舉餐廳內的電視,三餐時間只能看中天新聞台,該餐廳由外包廠商經營。內政部高層在選前十一月十七日接獲檢舉後,立刻吩咐警政署查證,得知近二個月來,外包廠商確實只開放中天新聞台給學生看。

內政部長徐國勇證實,內政部有收到檢舉,「這件事真的是不可思議」,他親自去保五總隊了解狀況,發現確實如此,後來保五總隊立刻告知餐廳,怎麼可以這樣。

徐指出,在那邊的學生是考上警考四等特考特訓班學生,學生不滿反映老是播同一新聞台,還不能夠轉台,實在非常奇怪,他已指示警政署保五總隊不得再發生此事,應讓學生自由選擇收看。

據了解,在內政部警政署告知餐廳後,受訓的特考班學生已經可以在三餐時間,自由收看各新聞頻道,不再只能收看中天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