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遲典禮 陸委會:符合國家利益

金門與中國福建泉州晉江通水儀式今天舉行,陸委會指出,針對中國大陸一手對台粗暴打壓,一手刻意拉攏,我方無法接受北京軟硬兩手統戰分化,因此把與實際通水無直接相關的典禮推遲,才能符合整體國家利益與尊嚴。(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與中國福建泉州晉江通水儀式今天舉行,陸委會指出,針對中國大陸一手對台粗暴打壓,一手刻意拉攏,我方無法接受北京軟硬兩手統戰分化,因此把與實際通水無直接相關的典禮推遲,才能符合整體國家利益與尊嚴。(記者吳正庭攝)

2018/08/05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金門與中國福建泉州晉江通水儀式今天舉行,陸委會指出,中央與地方關於金門自大陸引水的立場一致,只是針對中國大陸一手對台粗暴打壓,一手刻意拉攏,我方無法接受北京軟硬兩手統戰分化,因此把與實際通水無直接相關的典禮推遲,才能符合整體國家利益與尊嚴。

陸委會表示,在金門舉辦的「金門各界見證自大陸引水」儀式活動,主要邀請對象是金門鄉親,本來就沒有邀中央政府、中國大陸方面參加。中央祝福金門引水見證活動一切圓滿順利,未來仍將全力協助金門民生用水,致力完善水資源多元化立場絕不會改變。

水利署:典禮不影響通水工程

水利署則強調,金門與中國大陸晉江通水是雙方履行商業契約行為,不論是否有舉辦通水典禮,依據契約內容,並不會影響兩岸通水時程及結果。

水利署強調,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經行政院二○一四年核定,海底管線工程總經費十三‧五億元,政府補助八十五%,金門縣政府負擔十五%,並由金門縣政府自來水廠與陸方福建省供水有限公司簽訂購水契約,購水單價為每度原水九‧八六元,購水契約中並未明定需辦理通水典禮事宜。

水利署表示,規劃金門自中國引水是為採多元水源供應及獲得相對便宜水源,計畫中已訂定安全穩定供水機制,於引水兩端及受水池均設有檢測點,以確保水質安全;另四千噸大金海淡廠功能改善工程上月底開始試車產水,提前完工,可使金門確保自有供水比率達七十五%以上,如海底管線因故無法供水時,金門地區用水仍可由現有地下水、海淡水及湖庫水等自有水源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