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婦聯會30億下落 將約談獨立帳房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表示,三十億元不是小數目,不可能只有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一人作業及知情,後續將約談保管會職員。(資料照)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表示,三十億元不是小數目,不可能只有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一人作業及知情,後續將約談保管會職員。(資料照)

2018/07/07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發現,婦聯會「獨立帳房」保管會在二○○六年間有高達三十億元支出流向不明。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表示,三十億元不是小數目,不可能只有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一人作業及知情,後續將約談保管會職員。

「不會只有辜嚴一人作業」

為釐清勞軍捐數額真相,黨產會鎖定婦聯會「獨立帳房」保管會追查,比對「近十年捐贈清單」與電磁紀錄後,驚見婦聯會近十年來不只捐二十多億元給國民黨及其基金會、辜家基金會、振興醫院等單位,還有一筆高達三十億元款項流向不明。

黨產會研判,該筆鉅款幾乎快占婦聯會資產十分之一,雖然保管會的錢僅辜嚴倬雲能動用,但不可能只有辜嚴一個人負責作業,最有可能是用匯款或支票方式,不會是領出三十億元現金搬走。

施錦芳強調,黨產會將調查約談保管會及婦聯會相關人等,目前沒安排要約談辜嚴倬雲,因為辜嚴已跑去美國,寧願被北檢通緝也不回來。

「還有很多數字兜不攏」

施錦芳指出,根據電磁紀錄,得知一九九○年勞軍捐結餘款為一九二億元,將再與軍友社、銀行調到資料比對,「還有很多數字都兜不攏」,財務資料龐大瑣碎,尚待進一步持續追查。

黨產會表示,一九八一年以前,進口外匯每結匯一美元捐獻新台幣五角,「等於一萬美元就要付新台幣五千元」。銀行所扣到勞軍捐,會由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放在銀行生兩年利息,再由國民黨主導分配給婦聯會三分之二、軍友社三分之一,勞軍捐為婦聯會最大宗財產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