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綠營杯葛兒虐報告 國民黨團嚴厲譴責「最不好的示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衛福部做了什麼?社福系統性全面崩壞 衛福部卸責跑最快!」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衛福部做了什麼?社福系統性全面崩壞 衛福部卸責跑最快!」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18 13:31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1歲男嬰「剴剴」受虐致死案引發社會公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8)日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專題報告」,會議才開始就爆發藍綠交鋒,民進黨認為今天主持會議的召委王育敏曾任兒福聯盟董事,不適合擔任會議主席,要求國民黨另推他人;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說,譴責民進黨團在衛環委員會做出最不好的示範,明明應該是要好好的監督質詢把關、幫人民發聲並要求衛福部精進改善作為,但作為民代,剛剛竟然是所有矛頭全部都針對立委,尤其是正在開會的召委,民進黨的作為就是想要護航、推託,就是不願意用一樣的道德標準、一樣的火力,來質詢官員,國民黨團提出最嚴厲的譴責。

洪孟楷指出,開議一個多月來,逐步看清了民進黨團現在的伎倆,凡事都會借題發揮、小題大作,所有風吹草動都是在野黨、立法院長韓國瑜、立法院議事人員或行政人員的錯,但是矛頭絕對不會指向他們的部會首長、執政黨的官員,所以如果再繼續立委監督立委,只會造成議事空轉,請國人看清楚,這就是現在民進黨護航的手法。

洪孟楷表示,從之前一黨獨大,護航行政部門所提出來的任何法案,到現在三黨不過半,無法單獨護航行政部門之後,矛頭轉向對付國民黨、民眾黨等在野黨,以及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這就是現在的民進黨,「這樣子的民代對得起民意嗎?這樣子的黨意代表、護航大隊,真的有心想要幫人民解決問題、把關問題?」衛福部長薛瑞元坐在那裡近1小時是誰造成的,就是今天發起杯葛、搗亂的民進黨團,因此國民黨團提出最嚴厲的譴責。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說,相當遺憾民進黨立委做出不理性的行為,除了衛環委員會的立委,許多非衛環委員會立委上午也都到場登記發言,希望能釐清真相,了解問題所在,希望做出改革及改變,能夠避免這樣的憾事再發生,沒想到一開會民進黨立委就開始鬧場,民進黨是執政黨,理當透過會議質詢的方式,就算有什麼意見要表達,透過質詢都能說得非常清楚,沒想到執政黨立委在國會不思監督,反而霸占主席台鬧事,鬧了好久,甚至民進黨團幹部帶頭鬧事,這個畫面非常難看。

徐巧芯表示,民進黨立委變成薪水小偷,國人都看到民進黨立委的不認真,上星期院會已經有7名立委遲到沒質詢到,跑去立法院長辦公室鬧場,這星期上班第一天又開始鬧事,「大家都是立委,變成我們還要像小學老師一樣,要來管他們,我覺得非常離譜、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