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新北有譜? 蘇、游同聲尊重黨決定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昨交接典禮,大批議員簇擁著游錫堃合影。(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昨交接典禮,大批議員簇擁著游錫堃合影。(記者何玉華攝)

2018/03/28 06:00

洪耀福:四月下旬啟動提名作業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舉行幹部交接,下屆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及立委吳秉叡都到場;蘇貞昌、游錫堃被問到是否願意接受黨中央徵召,兩人都沒有把話說死,都表示「尊重黨中央的決定」。吳秉叡則說,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吳秉叡: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天也出席。他表示,等國民黨人選在四月六日公布之後,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預計在四月下旬啟動。

被問及黨內有意徵召天王一事,蘇貞昌回應,相信黨中央會有全盤規劃,大家應該對黨中央有信心,最後會有最好的安排,他也會尊重黨中央的決定。他表示,很支持吳秉叡參選,吳也很認真在跑,雖然大家不看好,但吳仍然很努力,況且國民黨也還沒有提名人選,大家不用這麼急。

有別於蘇貞昌等人搭車抵達新北市議會,游錫堃昨獨自搭乘捷運再步行到場,多位正國會的市議員、日前表態挺游的英系立委羅致政等人立即上前迎接,一群人簇擁著游合影,「拱游」氣氛熱絡,頗有母雞帶小雞的聲勢。

議會黨團幹部交接 「拱游」氣氛熱

游錫堃也被問到是否願意接受徵召再戰新北?他一連說了七次「不忮不求」,表示最近悠遊山林、完成單車環台、一日北高;他最後在記者追問下「鬆口」說,黨中央有權決定徵召人選,任何黨員都要尊重黨中央,他也不例外。

吳秉叡說,民進黨是有制度的政黨,一切按照程序與制度來做,最後由黨中央推派最有戰力的人,他會努力到最後一刻,最後做決定的是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