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下賴上 綠縣市長︰有助民進黨明年選舉

高雄市長陳菊。(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記者王榮祥攝)

2017/09/05 06:00

〔地方中心記者/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多位縣市首長都肯定林全院長任內的努力成果。對由賴清德接任閣揆,彰化縣長魏明谷昨直言,這對蔡英文總統民調、明年底縣市長選舉都有幫助,也能帶動民進黨的氣勢。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賴清德有豐富的行政經驗,也擔任過長期的國會議員,以他對民意脈動的了解,一定會成為積極回應社會訴求的內閣,「積極性是非常夠的」。

陳菊︰林全承擔了改革第一步

屢被傳聞是閣揆熱門人選的高雄市長陳菊,她昨被問及內閣異動,似乎有點感慨,神情卻也輕鬆不少。

陳菊指出,林全上任後,萬事起頭難,改革是一件艱辛工程,她知道林全接任院長後非常辛苦,也了解林全忍辱負重,一年多來,面對改革的第一步,林全承擔很多。不管是五加二、產業創新、綠能政策、長照、前瞻基礎計畫等。

鄭文燦表示,林全在行政院長一年多的任內做了許多事,相信賴清德在這個基礎上接任閣揆,定能穩健地讓台灣各項建設持續往前進步。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林全院長功成身退後,國人很期待新閣揆接下重任,領導新內閣持續除弊興利,讓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為人民打造更幸福的生活。

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目前民怨最深的一例一休問題,若行政院不能修法,換誰都沒用,希望賴清德上任後能把修法列為第一,另外,前瞻計畫能多落實地方建設,及尊重地方首長的建設計畫,而非只是中央決定的計畫。

魏明谷表示,賴清德與林全都是優秀的人才,林全是學者從政,他給予肯定;而賴清德擔任過立委、市長,熟悉立法院議事運作,又有執政能力與經驗,來自基層,更了解民意,能夠讓更多政策貼近民意。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醫師強調科學、診斷治療,堅持民主理念,用心傾聽民意,賴清德接任閣揆後,一定會貫徹蔡英文的理想,讓台灣更好。嘉義縣長張花冠說,賴組閣是適才適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